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週供電恐吃緊 李世光:考慮延遲歲修


發佈時間:2016/10/21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21 13:09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大林電廠 5號機今天凌晨又出現異常,加上下週電廠機組歲修和秋老虎報到,供電恐拉警報。經濟部長李世光說,將和台電討論是否延遲歲修時間,並嚴查大林電廠問題。

大林電廠 5號機今天凌晨又出現電源異常狀況,經檢修後已於上午7時44分加入併聯發電;台電公司預估今天尖峰備轉容量率為3.58%,供電為警戒橘燈。

 

李世光上午出席中小企業群英會開幕式,會後媒體聯訪詢問,大林電廠繼18日破管、19日鍋爐控制電源異常而跳機,今天又第三度出狀況?

李世光表示,大林電廠已運作30年,這 2天剛好供電吃緊又遇到大林跳電,經濟部會嚴查為何連續出事。

他表示,這也顯示整體供電備轉容量率是不夠的,需要持續增加,所以電業法修法要讓綠能先行,就是希望要解決一部分問題。
 

媒體追問下週秋老虎報到且大潭和麥寮一號機要歲修,供電較本週恐更吃緊?李世光說,事先估算時就知道,電廠秋天要進行歲修本來就會吃緊,但仍較 5月歲修情況好一點。

他表示,若必要時,可以稍微延遲一下歲修時間,但這部分是很困難的,會和台電再進行討論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電#供電#李世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5

0.0390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