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新聞】十月底沒給薪 國民黨工將爆離職潮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7 2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9 00:18

一路被黨產會吊打的國民黨,使得領無薪水的黨工憤怒,洪主席悲壯談話試圖平息怒火,卻掩蓋不了她失職的表現。副主席詹啟賢宣布,將盡速採取借貸與募捐行動;黨內高層則認為,「黨、公職人員分攤金計畫」及早實施才是長久之計。

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(簡稱黨產會)七日完成首場「中投、欣裕台公司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」聽證會,知情人士透露,最快月底前黨產會就會依「預定結論」,宣布兩家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屬於不當黨產,並下令展開股權移轉作業,希望能在今年底前,把淨值約一五六億元的黨產收歸國有。

 

據瞭解,中投、欣裕台兩家黨營事業完成轉換國營的工作後,明年初黨產會將鎖定目前在國民黨名下的不動產、直接或間接捐助的基金會進行追討,預估在明年五二○前將國民黨現有黨產全部充公,做為總統蔡英文就職週年最亮眼的政績。藍營人士則認為,黨產會是想護航民進黨永續執政,二○一八年地方大選,讓國民黨再無黨營事業收益可供輔選。

面對黨產會步步進逼,一路挨打的國民黨,至今仍拿不出整套應對方案。黨中央誤判情勢坐視薪資帳戶被凍結,領無薪水的黨工怨聲載道,也衝擊黨務系統的穩定。不少黨工怒將矛頭直指,三月上任以來只會用「嘴」痛罵《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》違法違憲,卻幾無具體作為的黨主席洪秀柱,揚言「誰讓我們沒薪水,明年就讓誰下台。」

洪打悲情牌試圖滅火
 

洪似乎也感受到地位動搖的壓力,除在內部會議中哽咽致歉試圖滅火外,也開始大打悲情牌動員鐵桿洪粉「護駕」,八日洪公開講出為了救黨,「必要時賣自己的房子也在所不惜」的悲壯談話,立刻被挺洪的網軍、黨代表轉貼到黨內群組及臉書,大肆歌頌洪主席為黨承擔、犧牲,號召全黨上下團結擁戴。

洪粉除賣力鞏固領導中心外,更全力圍剿洪明年連任主席的可能對手前副總統吳敦義、副主席郝龍斌。尤其吳在評論洪賣房救黨說法時,表明自己很感動但不會跟進,並質疑「難道賣棟房子就救得了黨?」這番「老實話」,也讓他成為洪粉的攻擊標靶,在國民黨內部LINE群組,更有挺洪黨代表批評吳及家人生活自在悠閒,完全不管黨的死活。

一位資深藍委質疑,吳發言的時機、內容或有不妥,但洪身為黨主席,一手掌握黨務大權,對黨的生存及黨工權益,理應一肩擔起全責,只是她上任半年來,對早可預知的黨產危機態度消極,既沒有具體作為,應變又慢半拍,「洪可以搞悲情牌誤導黨員來卸責,卻騙不了清楚她失職表現的黨工。」

〈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5期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時事搶讀

#國民黨#黨產#黨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1404

0.25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