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歐珀質詢:OPPO手機跟我撞名! 挨轟蠢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1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1 12:27
圖/TVBS
圖/TVBS

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質詢,提到有款大陸進來的歐珀手機,不少人以為他投資,對他造成侵權行為,連台上官員都忍不住笑出來,不過這段質詢,在網路上被批評,有民眾說本田可能也對名叫宏達的人侵權,認為立委應該要質詢更重要的國家大事。

民進黨立委陳歐珀:「佔市佔率全世界5.6%,叫OPPO手機,(民眾)問我說有沒有投資,有沒有股份,這樣有沒有造成我個人侵權行為。」

 

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在質詢台上,強調一款大陸手機OPPO跟自己同名,接到不少詢問電話,還有問買手機是不是有打折,連NCC主委忍不住也笑了出來。這段質詢在一般民眾看來,有人認為不恰當。

民眾:「覺得只是巧合,只是剛好同名同姓而已,就是名字很像而已,沒有意義,應該要花更多時間質詢更重要的事情上面。」

網路上一連串討論,有人叫Honda,可能本田公司造成他的困擾,還有人回同學叫小薇,已有歌侵犯她,甚至連其他政治人物被提到,那Line不是已對台南市長賴清德,造成侵權,陳歐珀辦公室強調,只是希望透過質詢澄清,立委並沒有在外投資。
 

陳歐珀辦公室助理陳勇順:「會(擔心)越傳越大,但其實委員是沒有投資,對於手機在台販售這件事情,其實我們完全不會予以干涉。」

事後該手機公司也回函給立委辦公室,公司網站使用英文名稱,沒使用中文歐珀二字,貫徹原有行銷作法,兩者同名純屬巧合,其實陳歐珀委員的名字背後老早撞名,因為是取自1962年出生,以當年的「歐珀颱風」命名,這回不斷被誤會投資,成了熱議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歐珀#手機#質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56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