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支「鐵路股」!高鐵10/27上市 興櫃股價揚

記者 陳乙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03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3 20:09
圖/TVBS
圖/TVBS

高鐵在10月底即將上市,到時候民眾都可以買股票,但問民眾想不想投資,有人是面有難色,因為過去總聽到虧損消息;但分析師認為,財務改善方案,讓高鐵體質變得比較穩定了,可以期待配息,但想看到股價飆升不太容易。


 

記者陳乙杉:「高鐵即將成為台灣第一個上市的鐵道股,而10月27日後,全台民眾都能當高鐵股東。」

想當高鐵股東的話,得先注意這幾天,6日競價開標,外界預估上市價可能來到21元,畢竟這幾天行情往上飆,來到20元上下游走,而興櫃的經驗來看,當股東紀念品,還有200元的折價券。

投資人:「我會再了解一下,才會考慮(投資)這件事情,而且聽到的消息,可能也都不是很正面吧!高鐵那個所謂的在虧損當中嘛,股價可能不是很穩定吧。」
 

問到想買高鐵股嗎?部分投資人面有難色,但高鐵對業績可是很有信心。

先看看被批評人少少的新三站,原本預估只會增加1%運量,沒想到實質多出1.3%,算是意外驚喜,還有高鐵財務改善方案,把特許年限從35年,增加一倍到70年;等於折舊攤提壓力減半,對獲利有幫助。

而且跟航空股不同的是不需要跟國際競爭,但只能看內需市場,想靠股賺錢不太容易。

投顧分析師黃文清:「我們不應該期待它的股價會大漲,應該去期待它每年獲利穩定後的配息。」

專家預估,現金殖利率3到4%,但風險就是得留意每年營運,是不是因為政策而有變動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鐵#股票#股價#投資#股市#財務#配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556

0.14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