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全勘災允加倍補助 「門檻高」讓蒜農傻眼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02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2 13:41
圖/TVBS
圖/TVBS

【林全勘災加倍補助 「重種」才有蒜農傻眼】

梅姬颱風過境,橫掃雲林虎尾蒜頭田,蒜苗泡水都爛了,農民才剛種植沒多久的心血,幾乎血本無歸,災害面積至少有600公頃。行政院長林全也到雲林勘災,還當眾裁示,補貼金從每分地補助3600元,增加一倍變成7200元,農民頻頻道謝,不過才高興沒多久,就聽到行政院長的隨從解釋,要重新播種,才能領到補助金,蒜農說光是重新栽種,每分地就要多花4萬元,加上種子成本也高,政府補助門檻太高,令人傻眼。

 



颱風過境,橫掃農田災情好慘,行政院長林全到雲林勘災,跟農民一起走下蒜頭田,拿起蒜頭一邊仔細看、一邊專心聽,農民說蒜苗都爛了,才剛辛苦栽種不久看著都心疼,這時行政院長當著農民的面,裁示補貼加一倍。

行政院長林全:「3600一分地,現在把它加一倍。」
 

農民聽了不斷道謝,可是才高興沒多久,就聽到行政院長的隨從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補上一句,「災損補助只有3600,必須重新種植,每分地才能多3600變成7200」,農民從高興,瞬間變成好傻眼!

蒜農吳先生:「這樣就是沒有誠意,成本這麼高,叫我們重新種植,為了要補助3600,我們又要再花3、4萬,這樣划得來嗎?」

蒜農說,光是重新播種成本就已經高達4萬元,誰會為了多領3600當傻子?他也說當地蒜農都認為,行政院長開出的支票根本沒誠意,補貼門檻這麼高,就算看得到也吃不到,大家都打算種植別的作物。

蒜頭今年收成差,種子成本更提高不少,雲林虎尾以種植蒜頭聞名,這次梅姬颱風造成災害面積至少有600公頃,蒜頭剛播種就毀了,雖然行政院長說補貼金多一倍,但要實質幫助到蒜農還沒有定案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梅姬颱風#蒜苗#林全#補助#農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535

0.1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