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斷藝人生機?衛福部禁明星拍醫療廣告

記者 楊慈茵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30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30 20:27
圖/TVBS
圖/TVBS

未來藝人都不能代言醫療廣告了!衛服部最新規定,明星藝人的畫面都不得出現在醫療性廣告的畫面中。不過衛服部表示,公司在經濟部登記為演藝事業相關的,才需要配合這個規定,也就是說名嘴、作家等等,都不受此限。

身材火辣的陳思璇受邀成為醫美診所代言人,但之後這個畫面,恐怕都看不到了,因為你要是職業登記是藝人,就不可以代言。

 

藝人陳思璇:「我覺得這太奇怪了,到底要怎麼的界定才能算是藝人跟不是藝人,我覺得這個可能需要好好討論一下。」

因為衛福部規定,任何醫療廣告都不能出現藝人明星的畫面,KID也成為波及名單之一,衛服部進一步補充,是針對有在經濟部登記職業為藝人的人,才需要配合這項規定,但經濟部不接受個人職業登記,只接受公司行號。

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:「什麼叫藝人,你藝人的定位你解釋給我聽,我了解一下,不然我也不知道我怎麼跟我的會員講,你這個要登記,你是要怎麼樣登記?」
 

衛福部更進一步解釋,是針對有在經濟部登記公司營利項目和藝人有關的人,換句話說,如果是經紀公司旗下的明星,都不能代言,但如果是名嘴、作家,這種自己成立工作室就不在此限。

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:「藝人靠什麼生活?你斷送人家的生機,不可以啊!人家你可以管嚴一點 ,比如條文可以管制什麼可以,但你不能限制人家。」

衛福部突如其來的新政策,引起演藝圈譁然,但經濟部打槍,市面上的經紀公司通常,都是以營利事業的公司行號登記,影響力恐怕有限,或許是為了規範藝人代言醫療產品容易引起的糾紛,才會出此對策,但內容規範不夠清楚,也難怪會讓明星藝人急跳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醫療廣告#明星藝人#演藝事業#禁止代言#得意的一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49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