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新聞】占近綠軍、英家軍席次 教官奮勇向前


發佈時間:2016/09/28 20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30 14:17
圖/新新聞
圖/新新聞

在英全政府主導下,軍訓教官從校園退場的計畫,最近正式啟動。根據教育部規畫,在台實施已超過50年的教官制度,現有的3500名教官,未來5年內,國家將讓他們「有尊嚴」地退出校園。退場後路包括回歸國防部、參加考試轉任公職、接受師資培訓轉任全民國防專科教師、轉任退輔會等四條路線,但細部執行方式及可行性評估仍未定案。
 
建立民進黨的正綠旗軍脈

 
 
在這些退路中,國防部極力主張,軍訓教官不能回軍任職;軍訓教官則不願到退輔會農場領32K的技術員或專員工作。至於所謂的參加考試轉任公職,因考試院規定,要服役10年才可以參加「特種考試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」,且特考需求員額如何?加上國防部服役10年的軍士官也在搶這個有限資源,這條管道讓教官們並無太多想像空間。

至於接受師資培訓轉任全民國防專科教師,此案普遍不受各校歡迎與支持。因此不管是軍訓教官回歸國防部、轉任退輔會或參加考試轉任公職、接受師資培訓轉任全民國防專科教師等方案,目前都處於停滯狀態。

不過據指出,國防部雖然力阻軍訓教官回軍隊,但軍方內部消息卻傳出,最近有多位軍訓教官獲得政府有力人士提拔,已開始運作要調任重要職缺及安排好的出路。新政府怎麼會與軍訓教官這個族群沾上邊,並陸續將特定教官安排去處?原因其實很單純,這是新政府啟動的「近綠軍」計畫,正默默地在軍系中建立民進黨的正綠旗軍脈。
 

據調查,軍訓教官界的「近綠軍」挑選對象有兩大體系,一是政府與國安高層任教過的在職班研究所,在所內進修的軍職人員;其二是綠營執政縣市經推薦或配合度高的軍訓教官。

據指出,軍職人員在職進修管道在新政府上任後,最夯的其實不是台大、政大或師大這幾所頂尖國立大學,而是北部某所私立大學的在職專班。消息指出,有一位2015年考進該私立大學研究所在職班的上校軍訓教官,最近就被提拔調任重要單位占了重要職缺,而這位教官所就讀系所的一名教授,就是新政府團隊的重要成員之一。
 
〈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3期〉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時事搶讀

#教官#蔡英文#退出校園#國防部#退輔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41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