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惹民怨?五縣深夜急轉彎 全國放颱風假


發佈時間:2016/09/28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28 14:19

昨天梅姬颱風襲台,有5個縣市放半天被民眾痛罵。而今天原本除了新竹、南投、苗栗、花蓮和台東之外,其他縣市全都放颱風假,民眾紛紛湧入首長臉書抗議,後來這5個縣市到了深夜,政策陸續急轉彎,說考量民眾安全宣布停班停課;不過也有首長私下表示,綠色執政縣市全數不上班不上課,擺明就是要替教師節爭議解套。

晚間7點半,當花蓮縣長傅崐萁宣布明天正常上班上課。

 

花蓮縣長傅崐萁:「明天的風雨也會急速的往下降下來,所以明天我們應該可以正常的、順利的上班上課。」

網路上哀鴻遍野,縣民吶喊要整理家園,家裡都淹水,說沒電不能寫功課,還有人威脅「不放假退你讚」,後來傅崑萁卻改口…。

花蓮縣長傅崐萁:「顧及所有小朋友上課的安全,還有我們要整理整個的家園,以及鐵路目前還在停駛當中,我想我們明天還是停班停課。」
 

都已經接近凌晨才宣告翻盤,花蓮縣民心情頓時從地獄到了天堂。不過還有4個縣市,同樣洗了場三溫暖,隔壁的台東縣長黃健庭眼看氣象資料,老神在在,傍晚5點半叫大家等著乖乖上班上課啦,卻沒想到全台23縣市就停了17個,剩下的也一一叛逃,最後撐到28日凌晨,宣布繼續放假一天。

台東縣人事處長游梅子:「台東市區的市容事實上還有整理的必要,那台鐵在10點的時候又宣佈停駛,所以我在12點的時候,就跟老闆黃健庭做這個討論跟報告。」

不停勘災的新竹縣邱鏡淳原本也只放了五峰、尖石,但好鄰居新竹市這回不夠意思,自己偷偷放,害得他裡外不是人,也在11點改口。

新竹縣人事處長陳家士:「很多的竹科工作者住在我們竹北市,變成2個縣市的停止上班上課的方式不一樣,造成他們的困擾。」

儘管知道梅姬就要走了,28日放颱風假似乎不太合理,然而凌晨時光看這風,真要上班上課,萬一有人是凌晨得出門,危險性可不小,更何況到了一早這樣的校園,是要學生怎麼上課,5個縣市首長最後一刻從善如流。

南投縣長林明溱:「風力只有6到7,雨量又不多,所以要我們宣布停班停課,確實當個首長是很折磨。」

有人說,那是不是下半天上班上課呢?但賴半天和半天菊這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,可讓其他縣市長不敢妄動!如今整理家園第一要務,寧可錯放也不敢不放,反正928爭議那麼大,這下就當孔子向梅姬請願,讓老師們也能在教師節好好放個假。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假#民調#縣市首長#颱風#梅姬#地方首長#放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1151

0.20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