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怎麼放?民眾提案「取消半天改全天假」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28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28 13:26
圖/TVBS
圖/TVBS

梅姬颱風27日當天,五縣市只放「半天假」引發爭議,有民眾在行政院公共政策平台提案,建議取消颱風半天假,一律統一全天假,因為實際統計當天地方災情,幾乎都發生在上午10點之後,民眾抱怨白天還要上班,實在很危險;但專家分析,放一天颱風假,全台經濟產值就蒸發450億

放上台南市長賴清德「放半天假」的臉書照片,行政院公共政策參與平台,有民眾直接提案,能不能「取消颱風半天假,一律統一全天假」,連署人數立刻破5千人!

 

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:「民眾可能對於這樣的不便,有一些意見,我想未來我們會做一些檢討,也會跟地方政府多做溝通。」

無法預知意外何時發生,多上這半天班,民眾真的很無奈。梅姬颱風五縣市只放半天假,偏偏嚴重災情就發生在民眾出門時,高雄狂風襲擊,家長還得騎著機車接送;台南永康廣告看板瞬間塌落,直接壓在機車騎士身上,高風險都發生在27日上午10點之後,但專家分析,取消颱風半天假改成全天假,一天產值就蒸發450億。

台經院主任孫明德:「不管什麼製造業、服務業,(產值蒸發)一天是450億,因為台灣股匯市金融交易會停止,它影響層面會大一點,如果放假放半天或上半天,我覺得影響不會那麼明顯。」
 

包括台經院、經濟部都曾做過統計放一天颱風假,影響全台經濟規模至少新台幣450億元,服務業、觀光業、股匯市產值直接縮水,難補救,「半天假」有縣市考量必要,民眾安全、經濟影響,颱風來襲時難取捨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梅姬颱風#半天假#經濟產值#颱風#放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400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