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昔獨佔特許行業 國民黨特權獲利500億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連裕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26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26 19:17
圖/TVBS
圖/TVBS

國民黨黨產被外界聲討不公不義,很大一部分是基於國民黨在黨國不分的威權時期,因為執政之便經營事業,不但少了競爭者更不受任何監督。經濟學者指出,過去像金融業等特許行業,進入市場的唯一方式就是和黨合作,分享獲利;歷史學者也指出,當年就連進出口農特產品,都有公文明定獲利交由國民黨處理,根據財政部2008年估算的報告,國民黨過去幾十年的特權獲利,至少超過500億!

國民黨主席洪秀柱:「黨產讓台灣在戰後的廢墟中站起來,並締造輝煌的經濟果實,因此黨產絕非原罪,也不可恥。」

 

國民黨主席高分貝喊話,洗得清黨產汙名嗎 ?學者批評,國民黨在一黨獨大的年代,國營事業因為排除民間競爭者,得以賺進大把鈔票,根據財政部2008年的估算,國民黨從金融業到各式特許行業賺到的特權獲利,粗估金額超過500億。

美國依協防條約有系統地提供大量美援,用以執行軍事合作穩定國府政權,美國在1950年到1965年間對台提供的經濟援助也,被外界質疑,執政的國民黨從中撈了不少好處。國民黨有投資的部份企業得到美援的挹注,這是事實,像農產品外銷加拿大、美國的公文裡面就說,這部分的收益就歸國民黨黨部運用。

經典國片《蘋果的滋味》,刻劃出進口水果在50年代的昂貴稀有,當年農特產品進出口利潤甜頭一樣是國民黨獨佔。
 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:「這是一個歷史的共業,那時候的時空背景確實就是有這樣的背景成因,他民進黨毋寧該用更寬大的心胸,來看待這條歷史長河所有的背景,這樣我覺得對真正解決問題,才是正本清源的方法。」

面對歷史和現實的交會,國民黨在關鍵的十字路口搖搖欲墜。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黨產#特許行業#洪秀柱#國民黨#藍營#黨國不分#威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425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