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統對郭瑤琪喊不捨 律師批:干預司法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王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25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25 12:28

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收賄案,三審定讞被判刑8年,目前正保外就醫中,但郭瑤琪仍喊冤他沒收賄,因此友人出書力挺,更公佈郭瑤琪打算非常上訴消息,新書發表會上,總統也送上親筆信認為郭瑤琪受到不公審判,替郭瑤琪加油打氣,但法界律師質疑,總統這麼做會被認為是要干預司法,很不恰當!

要聲援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沒收賄,她的法界和政界友人聯名出新書,說要還郭瑤琪清白,總統也送上親筆信替郭瑤琪加油打氣。 總統在信件中透露,對於郭瑤琪遭遇的不公司法審判,許多法界和政界人士都感到不平,她自己也感到不捨,衷心希望郭瑤琪能保重身體多加珍攝,文末附上親筆簽名,誠意十足。 而同時記者會現場也播放一段郭瑤琪的語音。

 

郭瑤琪:「本月28日的下午將會由我們聘請的律師,陪同我的先生彭光輝一起去提出非常上訴。」

申請非常上訴的音檔,不過律師直言有問題。  

律師吳奕綸:「總統對司法有一定的影響力,今天又針對這個司法個案說判決是錯誤的,覺得這已經干預司法。」
 

法界律師話說的直白,因為郭瑤琪的收賄案已經三審定讞再上訴 ,只能由總統指派的檢查總長來審案,但總統府表示總統的親筆信只是對老友表達關心,一席話難保不會帶起風向。  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:「司法改革最重要精神,就是給予法官獨立辦案的空間,那他帶頭介入司法個案非常不合適,都假的 。」

當初在520就職典禮上喊的震天價響的司法改革,不只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一度卡關,進而影響國是會議召開,現在又有影響審判的爭議,也難怪總統說好的司法獨立備受質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郭瑤琪收賄案#總統打氣#干預司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336

0.1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