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扯!兆豐案向美申報 烏龍多寫40億美元

記者 謝曜洲 陳乙杉 楊子毅 / 攝影 傅定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20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20 12:02
圖/TVBS
圖/TVBS

兆豐案傳出大烏龍,原本被懷疑紐約和巴拿馬分行間有大筆可疑金流,沒想到是兆豐自己書面報告多寫一個4,等於金額暴增40億美金,金管會也證實會盡力究責;而財政部同一時間也認為前董座蔡友才應該對全案負起責任,當初頒發的「一等財政獎章」,破天荒註銷資格追回獎章。

被美國重罰的兆豐紐約分行,就是因為被懷疑和巴拿馬分行間,有大筆資金交易涉及洗錢,但現在卻傳出兆豐自己誤報,搞烏龍。

 

金管會主委丁克華:「後來查證是真的是兆豐他那邊,對外報導的時候,對紐約金融服務署報告時是錯誤的,差了40億美金。」

原來紐約和巴拿馬間只有4.91億美元來往,結果書面報告給金融服務署卻多寫一個4,等於暴增40億美元,這疏失可不得了,稽核部門螺絲大鬆脫,外傳是這些稽核人員,近年還得兼跑業務,平常光推銷都來不及,恐怕沒時間查核,但兆豐銀發新聞稿否認,不過美國職業律師就說,就算兆豐筆誤也不會改變金融服務署的重罰決議。

而前董座蔡友才,今年3月底離職時才因為績效突出,獲頒一等財政獎章,現在因為兆豐案被打臉,財政部認為陳述不實,破天荒追回獎章和證書,最快本週兆豐董事會也要對蔡友才提起民事賠償,積極究責補破網,要挽回兆豐跌落谷底的聲望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兆豐案#大烏龍#獎章#金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508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