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同酬不同工」!里民數差32倍 里長薪均一價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書賢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18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18 19:20

調查看真相,今天帶您來關心,台中市各個里鄰人數口差距相當大,最多人的烏日九德里有1萬6千多人,人最少的和平區天輪里只有498人,相差32.5倍之多,但這些里長領的事務費,同樣都只有4萬5千元,形成了「同酬不同工」的現象;有議員建議,應該要重新做鄰里畫分,減輕里長負擔,但也有人建議,可以按人口數分級,貼補里長津貼;對此市府解釋,山區的鄰里雖然人口少,但地區廣路途也遙遠,不能因為人少就認定里長的工作量少,目前規劃,將把市區17個人口超過4000戶的里重劃,均衡里長的工作量。

騎著機車在颱風來臨時到處巡視,確認溪流便道工程會不會沖垮,也要確認地下道會不會淹水。

 

九德里里長林國佑:「下大雨的話都要拉封鎖線,不封鎖的話非常危險。」

路上經過大排水溝,看到垃圾、果皮、漂流木立刻跳下去清理。

九德里里長林國佑:「這些都要先處理掉,囤積在裡面的話那以後就沒辦法清了。」
 

一天下來忙個不停他是里長林國佑,管理的是有台中第一里稱號的烏日九德里。

記者張子銘:「每到上下班尖峰時刻,烏日中山路這個區塊總是人潮車潮擠爆,因為旁邊就是全台中市,人口最多的九德里設籍的人口數多達1萬6千多人。」

根據統計,台中市鄰里人口落差嚴重全市625個里,最大的九德里共有5065戶16201人,甚至比整個和平區人口還多,對比最少人的和平區天輪里人口數498人相差了32.5倍。

九德里里長林國佑:「4萬5(事務費)說實在都是不夠的啦,每個月都要跟我太太拿錢,同工不同酬,實際上應該是要往這個方向來邁進。」

里民人數天差地遠工作量肯定有差別,但里長事務費大家都一樣通通4萬5千元,甚至連三節慰勞金都沒有,議員痛批同酬不同工根本齊頭式平等。

台中市議員顏莉敏:「里長和鄰長他們工作的性質,雖然一樣可是工作量卻大大的不一樣,由其是在人口數非常眾多的這些里。」

有議員建議鄰里需要重新劃分,但也有里長說可以按人口數量,採分級制增加津貼,避免重新劃分里鄰費時又費工。
 

台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:「(小的里)400多戶,但是他有的是在山上啊,里長就把我帶很遠結果山裡面就這一戶。」

市府規劃目前全台中市戶數超過4000戶的里共有17個,預計將人口多的里劃分成2個以上,減輕里長鄰長負擔,避免領一樣的事務費,服務人數卻相差了幾10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里長#里鄰#人數#差距#工作量#津貼#事務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468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