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文哲嘆北捷沒美感 市府花4到6億改造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16 1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16 18:21
圖/TVBS
圖/TVBS

台北市長柯文哲,認為台北只有捷運劍潭站比較有造景,不過看到高雄捷運站有美麗島站和中央公園站,因設計特殊曾被評選為世界最美車站的前5名,柯文哲提出,未來要花4億元到6億元改造捷運站外觀做美化,有人支持,認為可以對觀光有幫助,不過也有民眾認為,錢可以花在其他政策上。

記者陸姿羽:「台北捷運劍潭站造型相當特別,有人說它像是龍舟,也有人說像是一般的吊橋,因為造型很獨特還因此獲得建築獎。」

 

士林夜市旁劍潭站是北捷一大地標,以造型來說最為醒目,台北的忠孝復興站出口跟百貨公司連接,外觀普通,問起一般民眾有印象的捷運站。

民眾:「一時之間想不到,淡水關渡那邊比較有特色,可能根據周圍一些景點設計。」

民眾對漂亮捷運站印象點點名,不過柯市長感觸更深。
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如果要用100年的東西,應該花一點錢去,特別是地上的站,做那有造型的,以前只有實用的概念,沒有想到美學的概念。」

看到高雄捷運,有號稱世界第二美的貝殼造型美麗島站,還有美出名的中央公園站,柯文哲感概,台北只有劍潭站有造景,提出未來用4億元到6億元做美化,以外觀改造來看,西門站慶祝台北城130週年,出口用紫色城牆當造景,外面還設立2層樓的大型鋼構裝置藝術,如果未來復興站美化,可能增加公共藝術裝置或者改造出口等等,市長力推有美感的台北市,但民眾看法兩極。

民眾:「很好啊,觀光客才會覺得很特別什麼,會特地來拍吧,台灣人愛拍照。」

民眾:「覺得這樣就很OK啦,沒有必要再多花那麼多經費。」

不過台北捷運已經完工,要怎麼設計讓北捷煥然一新,令人好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柯文哲#捷運#美化#造景#地標#藝術裝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543

0.1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