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年管制變34天! 調查局前副座退休登陸惹議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劉佾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12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12 18:40
圖/TVBS
圖/TVBS

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控,調查局前副局長吳莉貞自己把卸任管制期3年的規定,還沒退休前就函文秘書處要求修改年限,變成只需要被管制34天,之後就前往大陸,吳莉貞的理由是,升任副局長後就不涉及國家機密,擔任過律師的立委蔡易餘就說,調查局的高層長官都要跟政府部門以及國安局開會,不可能完全不涉及機密文件。

民進黨立委段宜康:「調查局這樣敏感性更高的單位,居然可以容許一個副局長修改規定,然後把他自己擔任副局長這個職務,他把他界定為不涉國家機密退休,就跑到大陸去了。」

 

情報相關官員都必須被列為是國家機密事項業務管制人員,必須3年不能去大陸,但段宜康指控他2015年7月16日退休,管制期理當是3年到2018年7月15日,但他函文秘書處要求修改,管制年限到2015年8月19日變成只被管制了34天,吳莉貞理由是升任副局長就不涉及國家機密業務。

從主秘升任,知情人士透露他可能是去大陸探親,其他人也說他在那邊企業有職位,不過也有退休調查局人員直說,都做到副局長怎麼可能一點都不涉及機密文件。
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:「國安會議中可能會涉及到的,我們是不是調查局中掌握是不是有多少匪諜,甚至是說關於國安的相關情報,這個調查局都知道。」
 

吳莉貞任內業務多半是辦洗錢案、肅貪,他本人沒有回應,調查局則解釋無法得知吳莉貞是否在大陸,她若去的話也是合法,因為公文已經送出,不過情報頭頭退休立刻赴陸不違法,也因敏感地區有觀感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莉貞#調查局#副局長#管制期#修改#退休#赴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509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