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撫軍公教 2萬5年終慰問金照發

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30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30 12:38
九三軍公教年金大遊行前夕,行政院宣布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維持2萬5千元。圖/TVBS
九三軍公教年金大遊行前夕,行政院宣布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維持2萬5千元。圖/TVBS

九三軍公教年金大遊行來勢洶洶,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(30)日宣布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維持2萬5千元,尋求化解抗爭怒潮。
 
軍公教大遊行前夕,行政院長林全核定105年的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給標準維持為「2萬5千元以下」,讓約12萬4千位退休軍公教,都可在明年春節領取1個半月的年終慰問金,最高者將可領到3萬7千5百元。

 

往年年終慰問金在上半年公告,今年因政黨輪替,遲未公布,蔡英文政府是否取消年終慰問金揮刀砍軍公教,備受注意。不過,林全昨天終於核定年終慰問金,且與去年標準完全一致,一毛沒少,有意化解遊行反彈。

馬英九前總統任內,行政院前院長陳冲在101年9月砍了年終慰問金,畫定2萬元以下的標準,造成國民黨政治失利;陳冲繼任者江宜樺為了彌補造成的衝擊,在103年將2萬元以下的基準,一舉調高到2萬5千元以下。

行政院人事總處表示,105年年終慰問金的發給基準,仍由行政院依「退休(伍)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發給辦法」評估訂為新臺幣2萬5千元以下。此一基準數額原則上應於4月底前公告,但適逢新、舊政府交接,前政府以涉重大決定,爰留由接任政府再就相關經濟指標進行評估處理,與9月3日軍公教遊行沒有關係。
 

人事總處進一步說,前述發給辦法是行政院於102年9月5日依立法院決議訂定。105年年終慰問金發給對象有關月退休金(俸)基準數額部分,係依該辦法規定,參酌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發布之國民所得、消費者物價指數預測值,及各地方政府中低收入戶生活費之變動情形進行評估。新政府接任後,就103年迄今相關經濟指標分析,持續評估認尚無明顯且一致之成長情形,爰於105年8月22日公告維持新臺幣2萬5,000元以下,與去年的發放標準相同。另外,在職期間因公成殘、死亡之軍公教人員及軍人遺眷部分,則均維持原有發給規範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公教#慰問金#2萬5#遊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1

0.0341

0.1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