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新聞】省錢就是最好理由 掀開再徵兵內幕


發佈時間:2016/08/24 16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5 15:46

國防部公告下年度將再徵兵9600人的消息,因漢光演習意外讓媒體沒有鎖定報導,也讓反彈聲浪降低不少,其實蔡英文上任總統後,軍方就分成「徵兵派」與「停徵派」,各找門路遊說新的三軍統帥,顯然徵兵派棋高一著。

下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,在行政院長林全於8月18日親自上場宣布後,正式拍板即將送進立法院審查,而在宣布前2天的早上10點,國防部也出面公告一件關係著5萬7千名民國82年次(1993年)役男服役權益的重大消息,下年度將再徵兵9600人。其中國防部需求8400人、海巡署需求1千人及國安局需求2百人。

 

這個重大決策看似是國防部自行宣布,其實是經呈報到國安會與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後,獲得來自層峰點頭同意後才拍板定案的,原本軍方已備妥各種題庫準備應付來自各方的批判之聲,沒想到在國防部宣布徵兵後不到1小時,南部竟然發生一輛CM11勇虎戰車失控墜河事件,造成4名官士兵死亡,而政府宣布繼續徵兵的議題,就因此一意外事故的發生,落得被媒體「冷處理」。

據調查,小英政府對於國防部再度徵兵的決定並非完全沒意見,因為軍方自己就分成了「徵兵派」與「停徵派」。

〈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38期〉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時事搶讀

#國防部#徵兵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7

0.0480

0.15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