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照三餐回報! 步校受訓生怨「休假不得閒」

記者 葉郁甫 /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1 17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1 17:44
圖/TVBS
圖/TVBS

當過兵的人都知道,休假時間都要跟所屬部隊「安全回報」,跟長官交代自己在哪、在做什麼,不過有阿兵哥反應,在陸軍步兵學校受訓時,每天要回報3次,而且每一次都要清楚交代,自己幾點的時候,在什麼地方,跟誰做什麼事,大嘆操練辛苦,連休假在外都感到壓力。步校解釋,這樣做是希望,如果弟兄在外出了狀況,單位能第一時間前往協助。

當兵是男人的共同回憶,那這件最重要的小事,您肯定不會忘記。

 

現役義務役役男:「喂,班長,我現在在台北車站,要前往桃園龍潭。」

休假就要安全回報,再忙、再不甘願也要拿起電話,有阿兵哥抱怨,在陸軍步校受訓期間一天回報3次,如果手邊有事,提前1小時太早回報,還不算數,有時候長官打破沙鍋問到底,今天在哪?幾點?在幹嘛?跟誰?通通都要交代,這下休假興致全沒了,實際調查發現,對新兵、官校生的要求,比下部隊的人要來的多。

新訓新兵:「早上10點左右,然後下午3點,晚上8點。」
 

官校畢業生:「第一次是5點到6點,8點到9點,10點到11點這樣。」

退伍民眾:「我們那時候好像1次到2次吧。」

軍中長官也怕接電話接到手軟,近幾年方式也簡化,新兵戰士們改在line群組裡,跟班長報編號,簡單報備,不過也有單位要求比較多。

新訓新兵:「我可能說我2點跟同學出去,說我4點會回家大概就到這樣。」

現役義務役役男:「人在哪裡、做什麼,10點後會不會出門。」

其他軍種,空軍聯隊每天5點到6點回報一次,狀況良好就不多問,上船的海軍,早晚8點交代艙間狀況,憲兵隊回報時間則是晚上6到7點,9點後由單位反查。

步訓部政戰主任盧永森:「我們過了10點過後,通常不會影響到我們的弟兄,如果說他到山邊、溪邊或者是行車,我們都會希望給他第一時間叮嚀他注意安全。」
 

跟家長一般耳提面命,步校表示不會因為幾句抱怨就放手不管,畢竟部隊的戰力和人員安全緊密維繫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當兵#新兵#回報#打電話#休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62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