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爭經營權?「派系人馬」大量收購 中信金大漲


發佈時間:2016/08/18 1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18 14:19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,不只弊案纏身、經營權也傳出陷入危機!有周刊報導,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,想搶下中信金經營權,聯手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和地產推案王林陳海,成立「鑒機資產管理」公司,買下中信金3%股權。而這次經營權之爭看來激烈,也影響中信金股價;分析師表示,派系人馬大量收購股權,吸引買盤搶進,盤中最高衝到19.7元,股價也創近1年來新高。

周刊上斗大標題「尹衍樑狙擊辜仲諒,中信金控經營權爭奪戰開打」,報導一出、在金融圈投下震撼彈,周刊報導,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不只弊案纏身,經營權更陷入危機;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、近期大動作出手,聯手資金雄厚的另外兩人,企圖想吃下中信金。

 

財經名嘴黃世聰他對中信金一直很有興趣,根據周刊描述,今年3月一家名為「鑒機資產管理」公司,悄悄成立,背後金主分別是尹衍樑、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和地產推案王林陳海。5月時、資本額還只有80億,沒想到這個月10日,突然增加到200億,買進中信金3%股權,尹衍樑鍾情中信金多年,這回聯手成立鑒機公司,明顯有備而來,加上中信金4月底公布的年報,原本第3大股東南山人壽、持股攀升,逼近5%,成為最大股東,而南山人壽老闆,也就是尹衍樑。

面對外界輿論,中信金總經理發表聲明,點出尹衍樑曾公開表示,只有南山人壽持股中信金控股權,其他潤泰集團等都沒買進,只要南山人壽投資的標的,潤泰就不會買,「如今潤泰集團和鑒機公司買進中信金控股權,有違尹先生說過的話」,質疑誠信問題;對此,潤泰集團還沒發表回應,但這次經營權之爭比過去激烈,分析師指出可能造成派系人馬在市場上大量收購買進個股股票,也造成週四一早開盤就有大量買盤抬股價,突破前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信金#股權#辜仲諒#尹衍樑#股價#派系#潤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451

0.1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