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勞資爭議入校園 蔡令教部一週內回應

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03 1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03 17:54
對於勞資爭議進入校園與少子化等教育議題,蔡英文總統要求教育部一週內回應。圖/楊舒媚攝
對於勞資爭議進入校園與少子化等教育議題,蔡英文總統要求教育部一週內回應。圖/楊舒媚攝

宜蘭縣長林聰賢於今(3)日中常會中,對於宜蘭縣成為勞資爭議第一個進入校園的縣市,與學校轉成社區學習中心,和實驗學校等教育議題,當面向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命。蔡當場裁示,這些問題都很重要,要教育部一週內提出因應對策。
 
林聰賢特別提及,教師適用教師法與勞動三法,其中產生競合關係,造成教育現場的紛擾,宜蘭縣是第一個由縣政府跳出來協調的案例,目前此案送入勞動部。他說,在勞工權益受到重視的現在,勞資爭議馬上會進入校園,接下來各縣市都會遇到一樣的困境,希望教育部儘早將此議題,放入部會之間的對話。

 
 
此外,林聰賢也提出,少子化情況下,許多教室空出,其實可以考慮讓學校轉成社區學習中心,一方面可以成為社區學習的場域,另一方面也可以讓超額的老師,進行不同的學程,同時大人進入校園,也可協助加強校園安全的維護。
 
另有關實驗教育,民間有希望增加的呼聲,但卡在法律限制,林也盼中央予以協助。
 

教育議題  中央不能視而不見

 
民進黨發言人王閩生表示,針對林聰賢的報告和台中市長林佳龍市長的補充,蔡英文裁示,相關問題請教育部一一羅列,同時一週內報告打算怎麼處理。蔡並表示,如果中央需要更多的財政挹注,或是有法規修改,那我們就來處理,不能視而不見。
 
 
蔡英文強調,「我們既然接手這個政府,就不應該陷入在過去的那些既定想法裡,既定想法有一些是好的,有一些是不好的,不好的就必須要調整。」她說,尤其是教育這個部分,例如剛剛提到的實驗教育,就是我們突破現在種種法規和制度限制的非常重要的一個工具。
 
蔡說,林聰賢的報告,每一件都很重要,「中央政府沒有理由坐視不管。」並責成教育部在一個禮拜之內提出回應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勞資爭議#校園#林聰賢#教育部#少子化#蔡英文#Uber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432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