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向原民道歉】展魄力! 蔡政府下令啟動長照

記者 許碩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01 17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01 17:11
原本的長照計畫僅將山地原住民納入,平地原住民不在照護範圍內,衛福部遵循指示,因此,新版的長照計畫則會擴大納入55歲以上的失能平地原住民。
原本的長照計畫僅將山地原住民納入,平地原住民不在照護範圍內,衛福部遵循指示,因此,新版的長照計畫則會擴大納入55歲以上的失能平地原住民。

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,總統向原住民道歉!今(1)日總統蔡英文針對原住民長期承受社會上的不公平而舉辦道歉儀式,談話中,總統蔡英文表示希望族群間能夠和解。但場外仍有原住民團體表達不滿,要蔡政府不要只會空口說白話。
 
族群和解 蔡政府下令啟動長照

 
據了解,總統蔡英文直接向衛福部下令要配合行政院推行「長照計畫2.0」,擴大原住民照護對象,達到真正的「族群大和解」。對此,衛福部官員坦承確實是因為蔡政府下令指導推行原住民的長照計畫,而衛福部能做好的工作就是配合行政院的指示。
 
原住民平等 山地平地同享照護
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則透過新聞稿表示,台灣原住民因地區、人口結構、地理環境與文化等變遷因素,所以推動長照計畫2.0,將服務對象擴大之外,也建置照護網,讓原住民地區的長照能夠更臻完整。
 
游麗惠司長回應,原住民族的長照據點目前有25個,主要提供社區照護「失能」個案,所謂失能指的是無法自理生活,像是下床、行走等各項日常活動,經過專業評估後,若確認其失能,將啟動原住民長照計畫。此外,游麗惠司長解釋,原本的長照計畫僅將山地原住民納入,平地原住民不在照護範圍內,衛福部遵循指示,因此,新版的長照計畫則會擴大納入55歲以上的失能平地原住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5

0.0426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