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當黨產條例拚闖關 綠嗆:沒共識就表決

記者 侯慶莉 鍾尹倫 / 攝影 許猛捷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25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25 12:48
圖/TVBS
圖/TVBS

「不當黨產處理條例」草案今天在立法院能不能闖關成功?朝野上午分別召開黨團大會,民進黨團主張處理要一氣呵成、沒共識就表決,力拚能在今天三讀通過;國民黨自知表決沒有贏面,儘管不會硬碰硬,但不排除聲請釋憲或打行政訴訟,更質疑李登輝前總統在擔任國民黨主席任內,就曾用黨產金援民進黨人士,難道民進黨不算「不當黨產附隨組織」?

立法院「不當黨產處理條例」攻防戰風雨欲來,民進黨團先發「龜苓膏」,綠委一人一碗,取諧音要拚「黨產歸零」。

 

立法院長蘇嘉全:「(發言時間)每人3分鐘,現在進行廣泛討論。」

沒共識的法條內容,大家各自表述,一人3分鐘,藍綠39人登記發言論戰。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:「我要恭喜老柯這次救援成功,我們看到這個新政府,執政一塌糊塗,對外幾乎是賣台,這個太平島不要了;(國民黨)只有全面的甩掉黨產,只有讓國民黨變成真正的丐幫,國民黨才有重生的機會。」
 

挖苦、嘲諷,國民黨立委說早就承諾黨產歸零,強調藍營人少歸少,但不會坐視讓違憲條文通過。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:「我們追討的對象就是政黨,只還有政黨的附隨組織,還有政黨財產受託的管理者,包刮附隨組織。」

民進黨立委講到「附隨組織」,國民黨打蛇隨棍上。

國民黨黨鞭林德福:「尤其在李前總統時代,這個很多啦,甚至於挹注很多的企業等等,我認為只要去查都有。」

國民黨質疑過去李登輝當黨主席時,曾用黨產金援挹注民進黨,難道民進黨也是「附隨組織」?

記者:「國民黨是不是有用黨產挹注民進黨啊?」立委王金平:「這個我不知道。」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:「國民黨不用這種煙霧彈,也不用無限擴大這種附隨組織。」
 

國民黨主張法案名稱不該有「不當」,主管機關該是監察院,而不是行政院,起算時間民進黨成立之後1991年開始起算,但民進黨反擊,政黨不是公務機關,當然不是監察院職權範圍,表決大戰拚一氣呵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黨產#民進黨#蘇嘉全#國民黨#賴士葆#陳亭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404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