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福衛二號颱風季救災空窗! 林全視導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錢子明 江明翰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16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16 15:35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關心國家科技產業,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到新竹一連造訪輻射研究和太空研究中心,針對延遲發射的衛星,福衛五號,林全也親自視導,因為原本要接替福衛二號的福衛五號,受到美方機器失誤影響,得延到今年九月才能發射,而林全難得到新竹,當地市長也親自請命交通建設!

一見到行政院長林全,新竹市長迫不及待上前咬耳朵,因為要改善竹科周邊交通 ,市長打算親自請命。

 

新竹市長林智堅:「像剛剛院長來的時候,公路上就有一點點的擁塞。」

行政院長林全:「我剛剛聽到很多要求,我沒有壓力,因為再多不愁。」

這話是要再多資源也不怕嗎,不過在這之前恐怕還得先解決院長手中這顆太空衛星,福衛五號何時發射的問題,因為這可攸關搜集台灣地形變動重任,而且福衛五號 ,原本表訂今年四月就要發射 ,但現在發射時程大延遲。
 

科技部長楊弘敦:「因為排期程的關係,可能要在9月10月才能發射,有一次失敗的經驗,那我們就不,失敗以後的第一次發射有狀況。」

畢竟福衛五號延遲發射,帶來的影響不小,因為本要接替的福衛二號 已經除役,中間的空窗期又正值颱風季,當年八八風災 小林村的地形變遷搜集的福衛二號功不可沒。

科技部長楊弘敦:「泰國有一個衛星,我們平常有一些協作合議,很多照片都共用的。」

科技部長要外界別擔心,行政院長林全也親自督導,就盼 福衛五號的發射不再卡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福衛五號#林全#科技部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342

0.1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