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今年最大科技IPO 轟動上市LINE全球


發佈時間:2016/07/15 2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15 21:0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日本熱門的通軟體LINE在紐約和東京同時掛牌上市,LINE在紐約的發行價為32美元,開盤時曾一度飆漲了35%,最後收在41美金,漲幅為26%,可見投資人的需求強勁,預估LINE在兩地掛牌上市可籌資13億,市值超過90億美金,是今年規模最大的科技IPO。不過LINE的主要獲利市場在亞洲,日本市佔率達9成,台灣也有83%的使用率,因此LINE希望能打開歐美市場,目前LINE在歐美主要的競爭對手,是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,它擁有10億的使用者,是LINE的5倍,但卻沒有LINE的獲利能力,LINE的大軍壓境,實力不可小覷!

日本熱門通訊軟體LINE,14日在紐約證交所正式掛牌,引發市場的轟動。

 

CNN記者:「看到財經記者站在華爾街外面報導,不是甚麼稀奇事兒,但看我變成這樣,可就非比尋常囉。」

LINE在紐約和東京同時掛牌,但因為時差相隔一天,紐約的發行價為32.84美元,開盤曾一度飆漲了35%,不過最是後收在41美金,漲幅為26%,兩地的掛牌上市,預估將能為LINE籌資約13億美元,是今年全球規模最大的科技IPO,總市值超過90億美金。

市場分析師:「日本公司同時在紐約和東京掛牌,這在過去是很罕見的,上次的例子是在1999年,原因牽涉到後勤的問題,LINE在北美洲使用量很低,這也顯示LINE希望打開美國市場。」
 

目前全球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性太高,加上恐怖攻擊頻傳,導致股市波動劇烈,很多企業都不敢選在此時掛牌上市,但是LINE卻沒在怕,因為市場的需求實在太強勁了。

財經分析師唐克沃斯:「首先是現在投資人極度渴望有科技公司的投資標的,第二個原因就是在過去2年來,LINE是市場上唯一掛牌的行動通訊軟體。」

LINE的功能早就不僅是通訊了,現在正朝一站式服務邁進,日本的LINE除了擴增支付功能,提供叫車服務以及串流音樂,甚至還能在LINE上找工作,新聞媒體也和LINE合作,提供即時的新聞影音訊息,當然各式樣的超萌貼圖人物,則是吸引年輕族群最大的亮點。

日本使用者:「使用蓋章功能很容易就能表達我的心情,可愛對我們女孩很重要,我們喜歡可愛的東西。」

目前全球主要的通訊軟體,還有Facebook旗下的What'sApp和WeChat,LINE每月使用人口超過2億人,比起What'sApp的10億人還差的很遠,不過去年LINE的總收入達到10億美金,遠遠超過了What'sApp的4千9百萬,LINE的獲利模式已經勝過對手。

彭博社記者:「在某種程度上,LINE是唯一具有商業模式的通訊軟體公司,WhatsApp擁有超級龐大的使用者,但他們卻沒辦法賺錢,LINE想出了如何從使用者身上賺錢的辦法。」

目前LINE的主要收入來源是亞洲市場,日本市場佔比高達94%,在泰國是85%,台灣市場占比也高達83%,在印尼則佔了66%,LINE稱霸亞洲,現在要放眼歐美市場。
 

彭博社財經記者:「LINE需要拓展自家以外的市場,他們在亞洲市場大約80%到90%的人使用LINE,但美國只有12%,所以成長的空間是美國投資人看中的地方。」

北美市場的消費者已經習慣原有的通訊軟體,LINE要用甚麼來吸引消費者呢?

LINE全球首席執行長辛忠高(音譯):「LINE的卡通貼圖和表情符號是一樣的,只是貼圖表達的情緒更有力量,例如你可以加入聲音和動畫,有時會突然出現在螢幕上,在情緒表達上是很不一樣的。」

那又得看熊大和兔兔超萌魅力,是不是也能擄獲美國人的心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LINE#市場#Line貼圖#上市#掛牌#股價#股市#通訊軟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99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