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明年實施!拒房客寄戶籍、抵稅 可罰30萬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12 1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12 13:17

要保障租屋者的權益,內政部重新擬定新的租屋契約,除了明定押金不得超過2個月,以及違約金不得超過1個月外,最重要的變革,就是房東不得再拒絕房客用租金抵稅和寄戶籍,如果違反,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,而儘管契約內容看似對房客有利,但也有房客擔心,跟房東簽約是私下合意,雙方沒喬攏,依舊會出現漏洞。

看到新版租屋契約,確定明年元旦就要上路,在台北租屋2年的戴小姐直呼好消息!

 

租屋者戴小姐:「(我碰到)兩位房東就是不願意讓我們抵稅,最主要原因就是租客抵稅了,國稅局就知道房東租賃房子;(而)寄戶籍對租客好處,就是說我們享有當地政府的一個福利或是一個保障。」

因為現行的房東不讓租金抵稅以及不給寄戶籍的狀況,內政部已經表示於法無據,看看新版租屋契約對房客來說算是大利多,押金不得超過2個月,水電費付費方式必須清楚載明;另外違約賠償金也不得超過1個月,只是儘管新版租屋契約明定,房租可抵稅和房客寄戶籍房東不得拒絕,但房客也擔心約束力不大。

租屋者戴小姐:「雙方簽署這種私合約,大部分雙方合意就可以,那房東也不完全得要遵照政府意思。」
 

記者邱婉柔:「而就怕有心房東刻意規避政府,新版的房屋租賃條約,現在內政部也在四大超商鋪貨,販售新版房屋租賃契約。」

方便租屋者取得契約,至少能讓房客多了解如何自保,只是房仲業者也私下透露,該定型化契約雖然祭出違者最高可罰30萬罰緩,但對業者防範較有效,個人房東較難防,追根究底,沒入專法恐怕還是讓政府美意打折扣。

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租屋#權益#房客#房東#租金抵稅#寄戶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482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