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省略重災區? 總統勘災「聽縣府安排」遭反駁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崔重群 林意傑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11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11 19:32

颱風重創台東,第一時間行政院長林全下鄉勘災,卻差點跳過災損超過70%的釋迦園,隔天總統蔡英文前往台東釋迦果園勘災,但省略車程10分鐘,災情最慘重的香蘭村,外界質疑新政府勘災沒勘到重點,總統府回應,行程是聽取地方政府建議,但台東縣長反駁,強調總統下鄉根本沒先跟地方政府說。

行政院長林全(2016.7.9):「這是我們行政院長喔。」

 

台東遇上百年風災行政院長林全以身作則,第一時間,火龍果、木瓜、香蕉園都看了,釋迦農民怕被遺忘趕快跳出來求救。

釋迦農民:「救救我們農民啦,院長救救我們農民啦。」

台東釋迦災損整整超過70%,林全立刻排行程探視釋迦果園,隔天輪到蔡總統視察。
 

總統蔡英文(2016.7.10):「這一次投入都準備要收成了。」

蹲在果樹前看了10分鐘,蔡總統太麻里勘災,先去看釋迦災損再轉往柴魚廠聽簡報,但距離釋迦園僅10分鐘車程,全台東最慘的香蘭村90%房屋全毀總統卻跳過了。

民進黨立委陳瑩:「這是他們的家,那一天風災來的時候,他是躲在衣櫥裡面。」

還要自家立委親自帶著香蘭村災民來陳情,總統趕緊動指頭划手機看了一下當地照片,勘災沒勘到重點外界質疑行程到底誰安排,總統府回應當天勘災行程,是聽取地方政府與在地委員建議,台東縣長卻跳出來反駁。

台東縣長黃健庭:「總統來的部分完全沒有請我們建議,當天早上才被告知,總統有這個行程,然後希望縣長陪同。」

強調總統下鄉勘災根本沒問過地方,縣長建議的行程中央也不是照單全收。

台東縣長黃健庭:「釋迦農損的狀況,我們推薦就是這些行程,他們(行政院)說農委會有其他看法,那我們就當然尊重嘛。」
 

建議行政院關心台東市新園釋迦果園,林全卻改聽農委會的話走別的行程,中央地方互推責任。
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#台東#尼伯特災情#蔡英文#林全#勘災#爭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99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