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任首度防颱! 蔡總統「挽袖」赴災防中心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傅建誠 李國瑋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07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7 18:24

因應強颱尼伯特來襲,總統蔡英文7日下午與行政院長林全一同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工作簡報,兩人都是上任後首次面臨颱風來襲,蔡總統特別指示國軍協助疏散,林全則是顯得比較緊張,頻頻搓手。

內政部長葉俊榮:「我們現在尼伯特颱風非常紮實,直接撲向台灣。」

 

劈頭第一句點名強颱威力不容小覷,總統蔡英文換上背心,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。

總統蔡英文:「疏散撤離的準備工作跟執行狀況,是不是麻煩說明一下。」

把握黃金時間點名部會首長要解答,颱風直撲,上任頭一遭,行政院長林全同樣新手上路陪在旁,蔡總統低頭抄筆記緊盯簡報,不敢大意,聲音微微沙啞下指令。
 

總統蔡英文:「如果我們在地的國軍,能夠協助而且能判斷說,必須要撤離的時候,就務必要執行撤離的任務。」

特別點名國軍,雄三飛彈誤射似乎還沒讓蔡總統放心。TVBS最新民調也顯示,蔡總統滿意度就職滿月時47%,飛彈誤射後下滑3%;不滿意度從就職前14%滿月後18%,一直到現在增加至24%顯然影響頗大,同樣民調不穩的林全面對強颱,更是難掩緊張。

行政院長林全:「雖然說我們已經做了很多準備,但是我想準備永遠做不完,所以還是特別密切注意。」

防颱準備不完林全有點洩氣,旁邊秘書長陳美伶趕快跳出來。

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:「另外在剛剛報告裡面,並沒有報告到漁船,是不是能夠在一定時間內全部都靠港?另外這些漁工安置情況是如何?」

漁民、街友不可疏忽,更指示台電隨時注意停電情形,霸氣調度似乎比院長更像防颱戰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英文#強颱#尼伯特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744

0.2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