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官方懶人包? 國防部10題Q&A說誤射疑點

記者 葉郁甫 / 攝影 王華麟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03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42

海軍誤射雄三飛彈事件,已經整整2天,但是諸如「為什麼一名中士可以獨自射出飛彈」、「發射完有沒有歡呼」、或是「發射到底需不需要艦長轉鑰匙」,這一類的問題,這幾天軍方的說明,似乎仍無法解除外界疑問,國防部在官網上,整理了10個主要問題,想用Q&A方式一一總結,不過根據最新消息,海軍表示,因為海流變化,和彈體受損,雄三飛彈的打撈進度並不順利。

雄三誤射風暴延燒,至今還有一堆疑點未解。

海軍參謀長梅家樹(105.7.1):「我們的操作手以及部會相關人員,確實沒有按照既定程序來執行。」

以30萬元獲保的中士高嘉駿 為什麼有機會「操作不當」?國防部解釋,系統準備就緒後,其實只要一個人,單人就能執行飛彈發射,長官在場只是負責驗證程序,也否認高嘉駿在飛彈射出當下激動高喊,可是雄檢表示,完全沒畫面能夠佐證。

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 (105.7.2):「船上我們所看到的監視器,並沒有針對戰情室,當時實際發生的過程,有任何監視錄影的紀錄。」

被抓包在軍方澄清當下,還玩臉書遊戲,國防部聲明起初否認,說早查扣高嘉駿手機,幾個小時後又補述,被約談連電腦也沒得用;國防部QA再解釋,只有演訓彈才能由外部摧毀,但當天進行的是比照實戰的戰備鑑測,所以沒辦法及時阻止,但是…

海軍司令黃曙光(105.7.2):「海軍已經派獵雷艦在那邊做海域搜尋,如果搜到的話,我們想辦法把它撈起來帶走。」

海軍初判,雄三落在東吉嶼東南方6.7海里附近,水深80公尺處甚至可能更深,但海流瞬息萬變加上彈體撞擊後受損,海軍坦言打撈不順利。

啟動核彈得同步轉動鑰匙,電影《赤色風暴》裡,丹佐華盛頓飾演的副艦長,因為不願交出飛彈啟動鑰匙,和艦長直接對槓,同樣是高殺傷力的雄三飛彈,發射關鍵由誰掌握?

前錦江級艦長呂禮詩(105.7.1):「那個保險箱的鑰匙的密碼,那是密碼鎖,只有我一個人知道號碼。」

同級艦前艦長言之鑿鑿,但國防部反駁根本沒有所謂發射鑰匙,聲明Q&A像是見招拆招,國防部的懶人包,恐怕還不足以解除民眾心中問號。

 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海軍#雄三#飛彈#誤射#懶人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71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