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選手村轉社會住宅 未來規劃「只租不賣」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薛孝安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22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世大運2017年8月就要登場,提供選手居住的選手村也正在林口興建,目前工程進度超前完成7成,未來賽事結束後,選手村3千多戶將規劃成社會住宅使用,現在位各位介紹台北世大運選手村興建狀況。

4棟建築規劃有序,2017年台北世大運剩下1年多就要開幕,林口選手村完成近7成,進度超前。

台北世大運選手村由內政部營建署出錢、出地,北市府主辦規劃蓋在林口,賽事結束後再由新北市政府負責當作社會住宅,耗資140億9萬9千平方公尺,規劃A、B、C、D4棟共3479戶,預計明年2月完成全部工程。

北市府建管處副處長史維斌:「它的前身應該是林口國宅,為了蓋選手村就是有一些附屬工程會加進去,就變成選手在使用。」

上屆韓國光州世大運在賽前就規劃好選手村未來的處置,但台灣目前尚未有詳細規劃,光州承辦是建商先蓋好,賽前已經全部預售出,賽事期間由光州市府承租,賽後再歸還建商,台北世大運則是北市府找建商蓋好之後,賽事結束轉回給內政部營建署,規劃社會住宅只租不售,但租約多久、租完是否會轉售?這些都還沒討論,能確定的是,選手村和光州一樣要留用,保養上也做好準備。

記者(2015.07.12):「這裡是(光州)世大運選手村,許多的家具都已經貼上保護膜,如果有損壞要照價賠償。」

記者:「這裡是林口選手村的樣品屋,未來選手入住都要特別注意,像這樣的電燈開開、走道開關,還有像這樣的灑水頭,只要入住之後有任何損壞,一樣要照價賠償。」

同樣損壞要賠,但林口選手村沒有加設防護膜,主辦單位表示這樣可讓選手入住舒適,也可省下耗材成本。

北市新工處副總工程司吳再欽:「既然人家來到我們的台灣來比賽,我們必須要讓他有家的感覺,所以我們並不會像光州一樣,包含連牆壁通通都貼了很多這個保護的事情。」

然而3千多戶未來要轉為社會住宅,民眾最擔心的就是對林口房市造成衝擊。

房仲業者邱孟禾:「租屋市場來講,(短期)可能會衝擊到,因為它的租金行情變低,不管是租、甚至販售的部分都是抽籤的,很多人要去抽,你會抽到的機率是多少,這些都會影響到整個市場的變化。」

雖然轉社會住宅,價格低會有短期影響,但只租不售,想租還有條件限制要抽籤,長遠下來影響力有限,選手村未來規劃有沒有妥善運用,仍舊考驗著政府智慧。

圖/TVBS

▼更多相關新聞帶你去看!
>>>>【柯才說「辦不好切腹!」 世大運選手村就火警
>>>>【柯喊世大運攸關「國家顏面」 陳菊伸援手

 
>>>>【FOCUS新聞/倫敦奧運永續環保 選手村變身社會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選手村#社會住宅#世大運#台北#林口#建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71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