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榮民遭辱罵!郝龍斌細數事蹟 「貢獻比你我都大」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11 1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老榮民在高雄228紀念公園遭到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辱罵,影片曝光後讓許多人感到不捨,也引起不小爭議,許多政治人物紛紛轉發,要求各界重視,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,11日下午也在臉書上為榮民發聲,文中字句表達著對伯伯的不捨,甚至為伯伯遭到質問「為台做了什麼」感到不平,直說︰「他們的貢獻比你我都大」。

郝龍斌在影片曝光後不久,便在臉書上發表長篇文章,他提到看見辱罵外省老伯伯的影片,感到很遺憾也很難過,甚至不捨得再轉載;面對外省伯伯遭到質疑飆罵,郝龍斌感慨表示,台灣的過去到未來,每一個世代、族群的力量都不能少,台灣在世界上很小很小,但曾在大家的團結下發揮了很大的力量,創下舉世聞名的經濟奇蹟,為何現在卻要仇恨一起打拚幾十年的同胞手足?


他也認為,知道這是少數人偏激的言行,但仍跟這20幾年來「本省、外省」、「愛台、賣台」「本土、親中」等政治操弄也脫離不了關係,更表示政治人物得到了政治利益,然而帶給台灣的是很大的傷害。

看更多>>>【罵人「中國難民」!她自稱公民記者羞辱榮民

最後因為洪素珠一句「為台灣做過什麼?」、「為什麼要台灣養他?」,讓郝龍斌有感而發,他想為那位伯伯回答,接著細數榮民來台時所打造的事蹟,郝龍斌說,所有39年來台的大陸各省分的前輩,幾乎都為捍衛、建設台灣貢獻過,其中包括「八二三砲戰、中橫公路、曾文水庫、翡翠水庫、中山高速公路、北迴鐵路」等,都有他們的血淚、汗水。

看更多>>>【不捨老榮民遭飆罵 小S:妳真的很令人髮指

郝龍斌最後也說,這些前輩來台時,大多是20多歲的年輕人,卻把一生最精華的40、50年都奉獻給這片土地,「所以要問他們為台貢獻過什麼?我想,或許比你我都大。」PO文至目前已有5千人按讚、200多位網友參與討論,名人、民眾紛紛議論,政府、檢調也將介入了解。

圖/郝龍斌臉書、TVBS資料畫面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榮民#飆罵#洪素珠#郝龍斌#事蹟#貢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429

0.1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