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市自己蓋! 公共住宅3300戶「只租不賣」

記者 王薀琁 / 攝影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10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28

人人都希望有房住,新政府上任推出新政,承諾8年內蓋20萬戶社會住宅,其中80%會集中在北北桃,不過相較於台北市和建商合作的公共住宅,桃園市政府的進度領先許多,現在第一階段已經在交通便利的桃園、八德、中壢、蘆竹地區取得10處基地,規劃3300戶,預計年底陸續興建。

放眼望去一塊塊未開發的偌大空地,這裡是桃園社會住宅預定地之一,現在雖長滿雜草,未來就要蓋房子,讓當地民眾都好期待。

民眾:「現在年輕人的薪水也都只有20幾K,可能有很多人買不起房子。」

新政府聽見人民的心聲,上任後承諾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,8成會集中在北北桃地區,但是以台北市為例,市長柯文哲選好公共住宅地點後,以連開宅的方式跟建商合作,但市府售價比建商賣的價錢還便宜,被抗議影響房價而阻力不斷,桃園的進度比起來顯得領先許多。

里長潘萬益:「因為這邊是重劃區,所以我們這邊需要熱鬧。」

拿著規劃圖緊鑼密鼓討論,桃園連續2年共編列34.2億元預算,第一階段已經取得10處社會住宅基地,分別在桃園、八德、中壢、蘆竹地區,總共3300戶,全都優先選在交通便利地點,建材的選擇,每坪落在10萬5千到11萬,品質都有一定水準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新的社會住宅是只租不售啦,沒有圖利建商的問題。」

市長保證3300戶現階段只租不賣,不會像台北市有影響房價的疑慮,至於外界擔心社會宅屬於次等住宅的部分,政府也有對策。

桃園市住宅發展處副處長莊敬權:「希望可以透過混居,協助公營住宅去標籤化。」

入住部分採631的規劃,也就是60%給一般住戶,30%的特殊戶給弱勢民眾,剩下的10%則給原住民或作為警消宿舍,內部分成10坪、20坪、30坪房型,附設基本家具跟冷氣,外頭增設像是托兒所、日照中心等公共設施,讓民眾不只是租房,生活機能也要方便。

民眾:「如果社會住宅可以比一般租金便宜,那也是減少我們的負擔。」

不過,民眾最關心的還是租不租得起,而這可有好消息,因為桃園市公宅租金只有市價的7到8折,並且為了照顧弱勢族群,特殊戶的租金不會超過7000元,但桃園社宅現在只規劃3千多戶,雖然屬於六都之首,離4年2萬戶的目標似乎還有一段距離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我們也是鼓勵健全租屋市場。」

除了市府自主興建,桃園市未來還會利用空屋「包租包管」政策及「容積獎勵」等多元方式,為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減少負擔,也讓弱勢家庭有更好的居住環境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桃園市#公共住宅#社會住宅#鄭文燦#去標籤化#年輕人#買房#政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347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