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視導衛戍京畿部隊 蔡:軍伍之師必身先之

記者 楊舒媚 呂家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7 15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圖/蔡英文總統試乘雲豹裝甲車後,說看見憲兵在勤務上、訓練上精實、認真的態度。/TVBS

繼視導空軍、海軍、陸軍後,今(7)日蔡英文總統赴憲兵239營,視導憲兵唯一的裝甲部隊,也是衛戍首都的重要部隊。

蔡總統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、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、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陪同下,視導憲兵福西營區的萬鈞部隊,蔡英文還首次搭上萬鈞雲豹甲車,並在營區內繞行一週後,與營區官兵聚餐。

國軍「萬鈞計畫」規劃國家進入緊急狀況時,軍方如何輸送總統、副總統疏散並進入要塞,目前擔任萬鈞車的是國人自行設計的雲豹八輪裝甲車,其中兩輛將改裝作為元首「萬鈞車輛」,另搭配兩輛有遙控槍、砲塔與40槍榴彈等武裝的雲豹甲車,組成「萬鈞排」。

試雲豹裝甲車後,她說看見憲兵在勤務上、訓練上精實、認真的態度,而首都的安全,是他們的責任,希望能用這樣的態度,來執行每一天的任務。

蔡表示,這一段時間她視導三軍部隊,許多幹部說,基層部隊最憂心的問題,就是人不夠用,但是業務又越來越繁雜,讓基層部隊的士官兵相當辛苦。

她說要藉著這個機會,請部長、總長和指揮官,好好思考這些存在已久的問題,來解決第一線官兵、幹部的難題;希望部隊的職責,能夠區分清楚,勤務部隊以執行勤務為優先,戰鬥部隊,就應該要以精進戰訓本務為優先。

蔡英文強調,「良好的技術訓練、通暢的升遷管道、合理的業務要求,是我對國軍的期許。」我希望你們離開部隊時,都能夠順利地和未來的生涯、職涯接軌。

▲圖/蔡總統視導憲兵239營,為憲兵唯一的裝甲部隊,也是衛戍首都的重要部隊。/TVBS

另一方面,前一陣子傳出憲兵踢正步訓練凌亂的影片,讓大家懷疑軍紀渙散,她並以憲兵每天早上唱《憲兵歌》歌詞裡面一句,「以匡以導,必身先之」提醒作為憲兵的榮譽和責任。她說,憲兵既然負責軍紀,對於軍紀的要求就要比其他的單位更為嚴格;現在是民主時代,各位的勤務執行,一定要有為有守,隨時提醒自己要以維護民主、自由和法治為要務。

蔡說,勤務部隊專心勤務、戰鬥部隊專心戰訓本務,把這些基本的工作做好,是國軍要提升戰力最基本的要求,而憲兵作為「民眾之褓,軍伍之師」,更應該要做國軍改革的表率,請大家加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英文#京畿部隊#軍伍#萬鈞計畫#國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425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