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零工經濟發燒 家事外包網站業績成長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6 1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現代人找工作,未必喜歡朝九晚五的全職工作,美國最近就興起零工經濟,像是家事外包網站TaskRabbit就是一個例子,光是靠著成交案抽成,網站今年首度宣布有盈餘。執行長表示,除了共享經濟的概念越來越成熟,工時有彈性、時薪高也是吸引民眾的原因。

戴上安全帽騎上路,這位騎士不是要去上班,而是正在上班,因為他的工作就是幫人跑腿。

民眾:「平常一天我大概要跑6到12趟。」

幫客戶買東西再送到家,或是排限量商品,甚至是寄送包裹都在工作範圍內,一天可以賺進幾百元美金,這麼好的工作哪裡找,答案就是媒合平台TaskRabbit。

TaskRabbit執行長:「家事服務市場是4千億美元的大餅,像是安裝電視、組裝家具,甚至是園藝(都有需求)。」

看準這塊商機成立的TaskRabbit,讓民眾在網站上分享自己的技能賺外快,雙方自訂價錢,成交後網站再抽成,2008年上線以來,不但和亞馬遜家事等知名廠商合作,今年還首度宣布網站有盈餘。

TaskRabbit執行長:「我覺得大家對『信任感』的態度改變了,在這之前,很多人都對於讓陌生人到家裡工作抱持懷疑態度,不過時間慢慢過去,現在我們就算要跟陌生人共乘都不會猶豫,大家的彈性越來越大,現在每個月有15000人註冊成為網站的接案人。」

執行長說,能夠自己安排上班時間,是很多人願意接案的原因,而且通常報酬比普通薪水來得高。

TaskRabbit執行長:「他們來註冊是因為想要自由調配時間,以及自己定價時薪多少,我們網站上的平均時薪是每小時30元美金(約台幣990),是法定最低時薪的5倍。」

而對於發包者來說,TaskRabbit的評分機制,讓他們不用擔心徵到奇怪的人,這個網站造就不少新型態的創業家,把共享經濟效益發揮到最大。

圖/CN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TaskRabbit#跑腿#時薪#零工#共享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3

0.0847

0.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