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赴港申請遭府嚴審? 馬英九:尊重總統府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4 17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31

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出席香港「亞洲新聞卓越獎晚宴」,並發表英文演說,但赴港申請目前還卡在總統府准不准,綠營有人質疑「6月15日的活動,馬前總統6月1日才申請,程序不合法」,馬前總統說,自己離開總統府的時候,人事處給他的規定就是這樣,至於會不會擔心,但「總統府從嚴審查」不放行?馬前總統笑咪咪的說「尊重總統府的決定」。

女高中生尖叫連連,興奮騷動為的是前總統馬英九。

高中生:「馬英九我愛你。」前總統馬英九:「我也愛你們。」

當年的小馬哥熱潮彷彿捲土重來,馬前總統出席文德女中畢業典禮,又是題字又是送書,還不忘說教。

前總統馬英九:「全球競爭力報告,今年2016呢,我們的排名是第14,我們希望各位能夠擴大國際的視野。」

卸任不忘強調自己任內倍數成長的免簽證國家數量,但提到國際觀,馬前總統預計15日出席香港亞洲卓越新聞獎晚宴,演講計畫傳出赴港申請,可能被總統府從嚴審查。

前總統馬英九:「這個法規的部分大家都非常清楚,應該不需要進一步說明,我們離開總統府的時候,人事處給我們的規定就是這樣子,我想我們會尊重總統府的決定。」

敏感問題笑笑不答,外傳馬前總統原本計畫先去新加坡,到李光耀學院演講,順便會晤政要,之後再轉往香港,但星國認為蔡英文才剛上任,另有考量,訪星計畫被迫推遲,儘管馬前總統辦公室澄清,強調出國從頭到尾就只有到香港演講,沒有別的安排,其實去年11月,全球矚目的馬習會就是在新加坡上演,出訪星國具有特殊政治意義,但馬前總統能不能成為第一位訪問香港的卸任元首,去不去的成,等待民進黨政府的決定。 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#赴港#演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27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