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房仲沒說的事】買房挑屋看「廁所」是學問!

記者 施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27 07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 

買屋是人生大事,最怕花錢買到黑心屋,在建商花俏的行銷手法、房仲的銷售話術下,消費者如何保持清醒,買到理想中的好宅,真是大考驗。

許多挑屋技巧,房仲不會告訴你,如果你又不做功課,那就很有可能等著當肥羊被騙,一般而言,去看一間房子,至少要花一小時,因為魔鬼藏在細節裡,許多人看房子,走進客廳看看格局,接著就跟美女或是帥哥房仲打屁聊天,分散注意力,十幾分鐘離開房子,或許對大格局有點印象,但房子真實的狀況、「素顏」的樣子,卻完全不了解。

房地產達人Sway說房仲不會告訴你的事,你要自己觀察,譬如「廁所」就是一個看屋關鍵點。

1.開維修孔:看廁所要看出問題,找張椅子站上去,將遮蔽關鍵的天花板打開,只要移開維修孔,就可以看清楚樑柱跟結構面的施工品質。因為建商交屋時廁所一定會有天花板封頂,所以,天花板內九成九為「素顏」,結構面不會經過粉刷修飾,看施工品質最好。所以可以觀察有沒有水漬、通氣度,都是觀察重點。

2.檢查磁磚線:從牆壁跟地板的瓷磚有沒有線對線,水泥伸縮縫要從牆壁上一直連到地板角落,這是基本的施工品質。也能試著敲瓷磚,如果有空心的聲音,施工品質可想而知的低劣。

3.親自使用廁所:看馬桶沖水是否順暢,並且開水龍頭洗手,觀察水壓,如果太弱太小,還得加裝加壓馬達,也是問題。淋浴間大小能否符合自身需求。

許多房子光從外面看一切還好,如果沒有親身使用測試、光用看是看不出來這些房子的缺點,而這些細節,往往交屋後會成為你的大煩惱,可能要大動工重新拉管線,而這些被遮掩住的缺點,往往更是帶屋房仲不會說的事。

▲(圖/達志影像,版權所有)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地產#看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414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