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520後馬總統玉照要收哪? 近5千張「前途未卜」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李國正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17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6

準總統蔡英文即將就任,拍好的官方版「總統玉照」是露齒微笑照,520後包括國防部、外交部等單位都會掛起,不過到時候馬總統的照片要怎麼處理?原來內政部有「總統玉照懸掛要點」,規範元首照片「要掛在國父遺照正對面」,卻沒有註明回收管理方式,馬總統的照片撤下後,「由各機關自行處理」,8年前府方發送出4990份的「總統玉照」會不會「流落路邊」,讓府方人士有點憂心。

記者:「根據相關辦法,國父遺照的對面就會是國家現任元首的照片,但520之後,馬總統的玉照會被收去哪?」

公家單位裡懸掛總統玉照是尊重元首,也是規定,相框裡的馬總統目光直視前方,抿著嘴、表情嚴肅,前方就是「國父遺相」,僑委會會議室裡這張照片一掛掛了8年,任內最後一次到國防部視察,馬總統激動到紅了眼眶。

總統馬英九:「我會永遠懷念這段我的軍旅生活,它使我成長,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,感謝國軍。」

總統身為三軍統帥,照片高高懸掛在禮堂內,其實依照旗國父遺像及元首玉照懸掛要點,要掛總統照片的還有外交部、國際航空站和駐外使領館,8年前府方發出4990份,分散全球各處。

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羅瑞卿:「卸任元首的玉照是不是要回收的部分,並沒有規定欸。」

原來只有規定哪裡要掛、怎麼掛,卸任後照片回收沒管理,卸任元首尊嚴可能有點風險,越近政權輪替,民眾上網索取馬總統照片幾乎有求必應,「元首玉照」不能給,發出的馬總統簽名照是露齒笑,而準總統蔡英文的「總統玉照」一樣露出牙齒、淡淡微笑。

準總統蔡英文「總統玉照」攝影師林坤宏:「她露齒比較好看,她有點笑、露齒,她牙齒也蠻好看的,如果嚴肅的話,出來效果不好看。」

選照片就要選有精神、神采飛揚,才能讓人感覺輕鬆親民,影中人得要美美的,畢竟總統玉照一掛至少4年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#卸任#總統#玉照#蔡英文#就任#元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588

0.16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