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部長專訪】腳浸冰桶、口含冰塊 羅瑩雪挺過抗癌路

記者 許碩穎 / 攝影 左燕輝 呂家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17 15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6

被網友稱為史上最狂的法務部長羅瑩雪,日前隨內閣總辭後進入看守階段,卸下部長身分,未來方向引起民眾好奇。此外,羅瑩雪也透露,自己罹患乳癌後的心境轉折,也大方剖析抗癌的心路歷程。

離開法務部,是否將回鍋律師,羅瑩雪表示,一直都想過著不是律師、也不是政務官的身分,回歸平淡生活,過著只是「羅瑩雪」的日子。但會繼續在兒福聯盟擔任董事長一職,守護孩童。

先前在立法院為了捍衛法治,不惜槓上立委的羅瑩雪,看到民眾的負面評價時有何想法?她說,「其實這就是社會現象,各式各樣的人都有,很多人不認識我、不了解我,所以我一點都不會氣他們。」

至於前陣子爆發出律師證作廢潮一事,羅瑩雪說,「我替他們感到難過,因為他們都不認識我,也不了解我是什麼樣個性的人,甚至覺得我很可惡,不想看到我的名字在他們的律師證上頭,但這件事情,我不會是受害者。」


在前年5月時,羅瑩雪發現自己罹患乳癌,旋即安排手術切除,術後隔天就回到立院接受質詢。理智的羅瑩雪回憶說,「某天洗澡時發現乳房有硬塊,打個電話給熟識的醫師,那檢查後確時也發現乳癌腫瘤還蠻大的,所以就盡快手術。」她不像其他癌友哭哭啼啼,拒絕接受真相,對羅瑩雪來說,「這就是生命的一部份」。

為了不讓身邊的人擔心,身邊的助理、法務部同仁都沒有人知道羅瑩雪生病了,甚至手術隔天就回到工作崗位,一邊面對工作上的壓力,同時試著接受罹癌的自己。羅瑩雪說,「術後就開始化療,雖然只有6次,很也是種挑戰。」

為了避免有侵蝕性的化學藥物侵入黏膜,保護身體組織,每次化療時,得在天氣未熱的5月接受「冰塊洗禮」,羅瑩雪說「化療時得口中含冰塊、腳得深深埋入冰桶裡,雙手緊握冰塊,讓藥劑不傷害皮膚。」

現在已恢復健康的羅瑩雪,如何挺過治癌之路?她說,最重要的是「心裡不要有苦,不怨天尤人,不需要去想自己『是否做錯什麼事情,所以我才生病』的因果報應論。」坦然面對一切的羅瑩雪,即使在生病時也能「抽離自己、接受命運」, 學習內觀、打坐多年的她,其實一點都不狂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羅瑩雪#律師#癌症#負面評價#受害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510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