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扁參加蔡英文國宴? 羅瑩雪:不是我決定

記者 劉峻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16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因貪污罪判刑坐牢獲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,以前任元首身分接獲準總統蔡英文邀請參加5月20日總統就職國宴晚會,該不該出席引發爭議。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,尊重矯正署及台中監獄的專業判斷,但「最後做決定的人不是我,此事後續應由邱部長(邱太三)決定。」

法務部長羅瑩雪今(16)日晚間10時接受訪問表示,陳水扁能不能出席520國宴,她認為有兩個條件,「一是不影響陳水扁的健康,二是獲得矯正署同意。」她說,扁參加國宴之後,是否代表他的健康已經恢復到某個階段,是否可以重新服刑,要由矯正署及台中監獄的醫療體隊做專業判斷。

未報告邱部長

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,尚未接到前總統陳水扁或其家屬申請赴520國宴,該部已指示矯正署和台中監獄向陳家了解情況。陳明堂表示,保外醫治(保外就醫)是以醫療治病為目的,陳水扁的健康狀況是否可以讓他冒著大熱天南北奔波,是矯正署要了解的重點。

上周五(13日),羅瑩雪已經隨行政院長張善政內閣總辭,正式進入看守內閣,不能決定重大政策。即將接任法務部長的邱太三又尚未接任,形成法務部決策空窗期。

羅瑩雪表示,現在到520期間,她不能決定重大政策,以後能做決定的是邱太三。法務部是否呈報準部長邱太三此事?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說:「沒有,邱部長尚未就職,他也沒有任何指示。」

陳水扁從去年1月5日保外就醫返家後,至少三次想參加與政治性有關的活動,都被台中監獄以「與醫療目的無關」打回票,包括:去年4月阿扁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10周年感恩餐會,扁想要出席向鄉親朋友致謝;去年6月想在陳致中的廣播節目設計「Call-in阿扁總統」單元節目;今年1月扁收投票通知單想出門投票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水扁#520#國宴#保外就醫#羅瑩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401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