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部長專訪】談扁保外就醫 羅瑩雪:像詐騙集團太會編故事

記者 劉峻谷 / 攝影 左燕輝 呂家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14 0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9:45

法務部長羅瑩雪臨危受命上場救援關說疑雲引起的監聽風暴,還要面對是否批准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,當時曾傳出法務部製造假車禍阻擋阿扁醫療鑑定報告送到台北。羅瑩雪笑稱「太會編故事了,難怪台灣詐騙集團可以行騙世界。」

羅瑩雪從102年9月30日就任法務部長,迄今2年8個月。當年9月初,特偵組因為偵辦高院法官收賄貪污案,意外監聽到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向高檢署關說,要求不要對立委柯建銘被判無罪的案子再上訴,引爆關說疑雲,導致部長曾勇夫下台,引發馬英九、王金平九月政爭和特偵組不當監聽風暴。

部長不能介入個案

當時羅瑩雪擔任蒙藏委員長,臨危受命出任法務部長,扮演中繼救援投手,就職第一天甫上場就面對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強力轟炸質詢到晚上11點。風暴期間,立委輪翻質疑羅瑩雪維護檢察總長黃世銘。

羅瑩雪說,她是以法務部長身分維護檢察體系的辦案立場,她沒有介入北檢偵辦黃世銘涉及洩密個案,後來黃世銘被起訴,就是明證。

准扁保外就醫 一切按程序走

 103年底,民進黨挾九合一選舉大勝氣勢,要求讓阿扁保外就醫,外界期待扁能在103年底、元旦連假前獲准保外就醫。媒體動員採訪,挺扁人士也發起絕食聲援,逼迫法務部趕快做決定。

同年12月31日台中監獄派專車送阿扁的病情鑑定報告北上,高速公路北部路段竟發生車禍,專車卡在車陣中,致阿扁延到104元旦後才保外就醫。當時傳出懷疑法務部製假車禍阻阿扁保外就醫「不然,怎麼會那麼巧?」

羅瑩雪在卸任前夕說,法律上沒有保外就醫規定,法務部為了阿扁能否保外就醫,擴充阿扁的醫療鑑定醫師團成員,納入阿扁的民間醫療團成員,到台中監獄附設培德病監鑑定阿扁病情,「這些流程必須要走完,無法設定時間。」

她說,如果要拖延時間,直接讓鑑定病情會議開久一點,或將報告擱在法務部即可,何必製造假車禍?製造假車禍不容易,要算好車速不能讓其他車子插入,相撞後不能有人受傷,車禍嚴重性要恰好能阻塞交通,「台灣人太聰明,政客凡事都往陰謀論想,難怪台灣詐騙集團那麼會騙故事、編劇本,行騙世界各國。」

相關新聞

上篇:斃鄭捷搶政績? 羅瑩雪:退休了要政績幹嘛
下篇 : 斃鄭捷搶政績? 羅瑩雪:退休了要政績幹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羅瑩雪#法務部#詐騙集團#保外就醫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413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