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館駐衛警自備相機 拍照賺外快惹議


發佈時間:2011/08/30 1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洛杉磯辦事處聘請駐衛警公然賺外快引發爭議,一名留學生投訴,前一陣子他到洛杉磯辦事處辦證照,因為沒帶照片,門口駐衛警表示,可以提供「即拍服務」,一次收費10元美金,不過學生對成品不滿意,要求重拍,竟引起駐衛警謾罵。外交部表示,這名駐衛警是退休華僑,因為懂得拍照,表示願意幫民眾服務,外館才同意,一次10元美金算是駐外警的工本費,外館不會干涉,但引發正當性爭議,外交部已經要求駐衛警回歸正常勤務。

快照機生意好得很,到領務局辦證件,沒帶照片立刻可以解決。不但有專人幫忙,要是覺得拍得不夠帥不夠美,還有機會再照一次,不過有留學生投訴,在美國的駐洛杉磯辦事處要辦證件,「即拍服務」換來一肚子氣。

女學生在臉書上發起活動,要大家協助改善駐洛杉辦事處的形象,原來是因為辦證件沒照片,門口駐衛警表示由他來,就可即拍即拿,一次費用10元美金,不過拍照效果女學生不滿意,要求重拍,沒想到激怒駐衛警,不但當場怒吼要求女學生到別處拍,還丟回10元美金,要求女學生把照片還給他,讓女學生委屈極了。

領務局長陳經銓:「他主動提出他可以幫民眾拍照,他只收工本費,駐處是在這個條件下答應他,變成駐衛警跟被拍照民眾之間的交易行為。」

駐衛警是退休華僑,已經在外館工作30多年,外交部堅稱,雖然一次10元美金是進到駐外警的口袋裡,不過這也算是「便民服務」,外館的駐衛警公然賺外快引發爭議,外交部要求駐外警回歸正常工作,不能繼續拍照賺零用金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外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470

0.1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