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軍師回鍋?邱義仁詐領案 一審無罪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8/30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捲入詐領機密外交費案,今天台北地院一審宣判,邱義仁獲判無罪,檢方還可以上訴,法官認為,在安亞專案中,被質疑流向不明的50萬美金,經過查證,確實運用在確保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時,名稱不會遭到矮化,因此法官認定,邱義仁沒有詐領。辯護律師顧立雄轉達邱義仁,心情欣慰平靜。邱義仁多次是綠營大選的操盤手,如今官司無罪,動向再度受矚目。

綠營頭號智囊邱義仁,涉及詐領機密外交,遭到起訴,收起三宅一生招牌服裝,南下種田,沉潛多年,官司一審,找回清白。顧立雄:「我想他現在生活很平靜,應該,應該,呵,你也知道他的個性,呵呵,應該沒有(太大波動)。」

安亞專案,50萬美金流向不明,當時擔任國安會秘書長的邱義仁遭檢舉,詐領空白旅行支票,台北地院法官調查,認為錢確實運用在確保台灣參加國際組織時,不會遭到矮化,因此認定邱義仁無罪,大選前4個多月,民進黨前頭號軍師一審重獲清白,民進黨馬上盛讚司法獨立。

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:「永遠的秘書長,他足智多謀的一面,不管擔任什麼樣的位置,勢必都可以對本黨選舉有很多幫助。」

3個月前,就已經傳出蔡陣營暗中請邱義仁幫忙大選,如今一審無罪,就看這位頭號智囊會不會放下鋤頭,重掌兵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邱義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509

0.1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