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昔曹啟鴻嚴拒美牛! 今瘦肉精美豬「態度轉彎」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蔡宗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23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針對美豬議題,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表態「哪有能耐不開放」,但4年前瘦肉精美牛案,曹啟鴻擔任屏東縣長才大力表態反對,當時綠營立委天天上演抗議戰,但現在聽到瘦肉精美豬,原本叫囂態度轉變為保守回應,讓行政院長張善政不免再酸,雖然新政府壓力大,但美豬議題這麼多年都挺住了。

瘦肉精美豬開放定了,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當初一席話,怎麼又快閃不認帳,但當年美牛議題,他可是嗆得很。

時任屏東縣長曹啟鴻(2009.10.28):「視人民的性命如草芥,這樣的政府我們要站出來,大力的痛批,我們拒絕美國牛的內臟和帶骨牛肉。」

開放美牛等於不顧人民性命,但擔任新內閣後,曹啟鴻卻說美豬哪有能耐不開放,但台灣人飲食習慣,食用豬肉遠大於牛肉,影響層面大,綠營過去抵制,現在看來彷彿諷刺。

民進黨立委(2012.6.15):「反對瘦肉精。」

4年前瘦肉精美牛案,綠營立委天天上演抗議戰、夜宿議場,還大吃鹹酥雞。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(2012.6.18):「欺騙台灣人。」

衝在最前面的陳亭妃,美牛案拍桌抗議,現在聽到美豬,分貝小了許多。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:「片段被曲解了啦,其實美豬議題,一定是要尊重台灣人民聲音。」

當時綠營立委林淑芬也因美牛進口,站在質詢台重砲猛轟,美豬案只透過臉書發表意見,並無接受外界採訪,雲林在地立委也從衝鋒戰將,轉變為保守回應。

民進黨立委劉建國:「我想多數人都會反對,我剛才特別講到要照顧廣大豬農,除此之外,還要考量消費者食的安全。」

行政院長張善政:「最近幾年已經挺很久啦,對不對?我們一直挺一直挺,我們也有壓力,我們也是挺,誰說挺不住,我們就挺住啦。」

曹啟鴻一句話,綠委玩起變臉招數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豬肉#曹啟鴻#進口#瘦肉精#美牛#美豬#農委會#張善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68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