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庭旅遊增、油跌 1-3月「休旅車」銷量翻倍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22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灣人瘋露營,明顯影響了車市銷售情況,以往新車銷售市場以「房車」為主,但這2年休旅車突起,有車商甚至在今年第一季休旅車銷量就占全車系近1/3,而油價當然也是影響休旅車熱賣的關鍵,因為比起2013年的油價高點,現在休旅車加滿油一次可以省下將近千元。

記者洪彩綸:「休旅車有多賣,以賓士來說,他們在第一季銷售1652輛,占總數將近3成,甚至打造了一個越野極限體驗區。」

穿梭黃土、砂石鋪設的高地,爬上陡坡開進沼澤,車商砸千萬造景開放體驗,看準的是台灣越來越大的休旅車市場,挑戰乘客試車後就想下單。

車商公關楊依玲:「非常瘋露營以及休閒生活習慣的改變,所以我們可以發現在休旅車市場占有率是相當高的。」

一輛接一輛,保時捷車友聚會同時來了200台車,場面實在壯觀,去年保時捷在台灣賣了3300多輛車,占亞太地區6成以上,而大部分就是鎖定他們的休旅車款。

休旅車車主郭先生:「像休旅車這個高度,其實上下車、抱小孩是很方便的。」

郭先生結婚前換休旅車,有一部分就是為了家庭考量。

休旅車車主郭先生:「有90%我們車友都是有家庭,常帶小孩出去遊玩。」

不只進口休旅車夯,看看2016年新車大展,要看休旅車還得排隊,這一輛同時有5組人在不同座位區看車,休旅車大賣油價走跌也是關鍵,以休旅車油箱平均65公升來計算,2013年2月和現在,不管柴油或汽油,價格高低點差距近1倍,每加一次油都比之前省下近千元,去年新車銷售超過40萬輛,休旅車首次賣超過10萬輛,等於每4輛新車中就有1輛是休旅車,隨著旅行、露營風氣更盛,休旅車大軍勢必將繼續壓境。 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休旅車#銷售#露營#旅遊#油價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5

0.0730

0.2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