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聯誼會暴增!考察費外交部補助 立委搶成立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19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立法院第九屆才剛開議,國會與各國的交流聯誼會也不斷成立,幾乎每個委員都會掛1到2個聯誼會,甚至還有委員擔任3個聯誼會的會長,因此也讓熱門國家像是日本、美國搶翻天,因為只要擔任聯誼會會長出國考察,機票食宿都由外交部補助,但是也產生1個國家有2個友好協會的問題。

記者:「你自己有哪幾個聯誼會嗎?」立委羅致政:「我現在是台灣俄羅斯的國會議員聯誼會。」

立委林俊憲:「古巴。」

立委鍾佳濱:「台灣跟越南。」

幾乎每個立委都有聯誼會,甚至不只一個。

立委許毓仁:「然後還有中華民國加拿大秘書長,沒有很多就兩個。」

第九屆立院開議才短短3個月,國會聯誼會成立速度飛快,一天就有好幾張公文,要友好立委簽字協助成立,不過成立聯誼會到底要做什麼?除了各國議會交流,院長如果選到你的聯誼國,那會長和會員可以優先隨行,日本最熱門因為出訪次數最多,李鴻鈞就是台日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,不過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台日交流聯誼會,疊床架屋,現在新會期合併成一個由姚文智擔任會長。

成立大會各委員排排站拍照,休會期間出國參訪,外交部其實有補助,會長補貼食宿機票,會員則是機票補助,當然還有一切的禮遇和接待事宜。

立委羅致政:「我想外交部立場上態度上應該是歡迎,而不是排斥這樣的國會外交。」

立委陳歐珀和尤美女底下都有3個聯誼會,張麗善則正在爭取冰島5國和台紐的會長,由於現在立法院有編列參訪預算1個會期2次,加上眾多聯誼會,不免讓人想問台灣國會真有這麼忙嗎?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委#聯誼會#出國#立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533

0.14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