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中國鬆口氣! Q1經濟成長率6.7%達標


發佈時間:2016/04/15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13

大陸官方今天(15日)公布,今年第一季GDP成長率達6.7%,儘管符合預期卻是近7年以來的最低水準。大陸經濟減速加上大陸官方近年打貪腐、反賄絡,也衝擊到歐洲的奢侈品市場,逼得瑞士錶商只能用降價來保持競爭力,英國知名精品也受到港澳需求疲弱而連累,另外在美國則是關注即將公布的一連串財報,以及全球投資人都在關注,即將在這周日登場的杜哈凍產會議!

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15日公布今年第一季的GDP經濟成長率。

大陸國家統計局發言人盛來運:「關於今年一季度的經濟運行情況,我想用4句話16個字還概括,就是運行平穩結構優化,亮點紛呈好於預期。」

儘管如此卻是近7年來的最低水準,回顧過去一年,GDP從去年第一季的7.0%開始逐季減速如今再度探底,不過專家則對第2季經濟回穩很有信心。

央視評論員:「用前2天國家發改委提供的判斷叫做,一季度中國經濟開門紅,我想這個開門紅還是能夠有充分的支撐充足的依據,來保證這個判斷,6.7%仍然首先在調控的合理區間當中,今年的調控目標是6.5%-7%之間,6.7%正好在調控區間的正中間。」

今年大陸當局首次將GDP成長目標,設定在一個範圍而不是單個數字,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週4則在華盛頓召開春季會議,對全球經濟提出三大警訊,英國脫歐中國成長崎嶇以及歐洲央行的負利率。
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:「我們預計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在3.2%,明年成長預估為3.5%,IMF再度重申下修全球經濟卻也同時上調了大陸經濟。」

大陸人民銀行副行長易鋼:「如果中美這2個最大經濟體的前景一如預期的話,中國將有堅實的基礎應對全球需求的疲軟。」

拯救需求疲軟,全球都在指望消費力驚人的中國大陸尤其是在奢侈品上的花費。耗費9個月時間用精密複雜的工藝技術,造就世界頂級的瑞士昂貴名錶,不過大陸政府打貪腐反賄賂再加上智慧型手錶崛起,逼得瑞士錶商只能用降價保持競爭力。

瑞士錶商Zenith執行長瑪格達:「在他們所謂的危機以前,許多製作名錶的品牌價格瘋狂競爭,當然也因為一些客戶永遠不會質疑他們所買的商品的價值,但現在時代變了我們必須適應。」

降價對一個品牌來說有多傷,這個城鎮拉紹德封一直以來都是全球製錶界核心的聖地,如今這裡的失業率已經超過8%,而這間製作錶面的工廠甚至被要求砍價最多15%。

瑞士錶面製造商:「供應商已經受到重創了,而衝擊還會更多,我只希望能就此打住。」

同樣受到衝擊的還有英國百年精品Burberry,港澳地區的銷售額驟降20%是連續3季下滑,過去6個月的營收更下滑1%。

德國商業銀行經濟學家:「我認為,隨著大陸購買奢持品的力道持續遭受打壓特別是在國內市場,當然還有大陸經濟疲軟將會阻絕更多觀光客,我猜想這個問題將持續衝擊Burberry,以及其他奢侈品業者。」

不過正值超級財報周,美國股市則傳來好消息,金融類股週4上漲0.3%是連續5個交易日上漲,更是去年7月以來首見的最長漲勢,支撐週4美股道瓊上漲18點,收在去年7月以來新高,標普同步小漲0.02%也創下4個多月新高,那斯達克則是小跌0.03%以4945點作收。

美國投資策略師:「目前銀行業的前景看起來不太樂觀,我們想看到的是營收成長,而不是財報數字的成長。」

未來2週,還有多家科技大廠都將陸續公布財報,包括IBM英特爾微軟GOOGLE蘋果和臉書讓投資人持續關注,不過在一連串財報出爐之前,投資人都在等待一件大事,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產油國的凍結產量會議,4月17日即將在杜哈登場備受外界期待。

基金經理人RobThummel:「我們認為美國原油產量,將會在今年底或是明年初減少80萬桶,就美國來說這是很顯著的減少,全球都在等待。」

不過國際能源總署IEA週4卻在報告中潑冷水表示,如果結論只是凍產而不是減產,影響的效果恐怕很有限,讓國際油價面臨40美元的保衛戰。

圖/CCTV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DP#經濟#凍產#市場#油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42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