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裁30人小學校!苗5國小反彈 轟教處惡整


發佈時間:2016/04/14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3:06

苗栗縣實施學生人數不足30人的小校裁併政策,確定5所學校要廢校,其中大湖鄉的新開國小,當地居民強烈反彈,多次拉白布條抗議,因為廢校之後孩子要到更遠的地方上課,多出4到6公里的距離,大家埋怨接送非常不便!而學校更痛批教育處原本公文是寫學生人數未滿30人,但學校剛好30名學生以為不在裁撤名單,但教育處二度發公文說,未滿30人是包含30人,學校趕緊又想辦法拉了一名學生進去,讓總人數變成31人,沒想到教育處竟然說,後面新增的學生不算數。


這是去年8月苗栗縣新開國小家長聚集縣政府抗議,高喊拒絕廢校,不少學生也在行列中!教育處官員好幾次試著到新開村舉辦說明會,但人到現場卻進不了會場,當地居民對廢校的反彈,完全拒絕溝通。

騎自行車越過直線,娛樂中讓學生學習克服恐懼而非紙上教學,這裡就是新開國小,有大草地、有大操場,但缺的是大量的學生!教室裡1個老師教3個孩子,再到另外一班也一樣,也是1對3,全校只有30個學生;去年4月8日收到教育處裁併校預告,當時的公文寫學生人數未滿30人就要檢討辦理;學校有30人以為沒問題,但教育處再度發出公文表示,未滿30人屬於「誤值」,學生人數在30人以下的意思是包含30人。

學校緊急對外求救,好不容易拉到1個學生進來就讀,讓總人數變成31人,沒想到教育處又說公告基準日已過,後來新增的學生都不算數,學校學生都很不捨,但裁撤命運似乎已定,任憑學校怎麼想辦法超越門檻都被打槍,若真的廢校,學生只能到鄰近學校上課;有豐田國小距離6公里,或栗林國小也有4公里遠。

剛從台中搬到苗栗,就面臨小孩子要唸書,但偏鄉的教育問題,苗栗縣教育處強調,廢除或整併小學校主要有兩大考量,第一是教育資源的分配,學校的人事和行政費用一年1500萬,用在有150人的學校每位學生平均獲得10萬元資源,但如果用在30人的學校每位學生卻佔了50萬元;除此之外,教育處也認為一個班級只有3個學生,學習成效非常有限。

教育處只能不斷保證,廢校後會派專車接送每一個新開國小的孩子上下學,而且是到府接送,排除學生家長的疑慮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少子化#小學#廢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83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