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機車滑倒!三峽老街招牌 「鑄鐵磚」遭挖除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王復華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08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新北市三峽老街的路口,其路面是由花崗岩、青斗石還有印上知名畫家李梅樹畫作的鑄鐵磚所舖設,因為上頭濃縮了三峽老街百年歷史,許多觀光客慕名朝聖,不過這塊路面卻在4月6日被新北市府以「防止機車滑倒」為由給拆了,這讓當初授權畫作給政府的李梅樹紀念館長相當生氣,認為市府動作粗糙沒有溝通!

三峽里長黃宗祥:「我相信台灣街景不是只有用鋪柏油方式。」文史工作者林先生:「你這樣再次傷到受傷者他們已經抱怨了。」

一邊是三峽老街的當地里長,一邊則是李梅樹紀念館長和文史工作者,雙方吵的不可開交為的就是老街口這塊新鋪的柏油地,因為這裡過去長這樣,由花崗岩、青斗石還有印上李梅樹畫作的鑄鐵磚所鋪設的路面,是8年前政府為了美化三峽老街所做的工程;老街百年歷史全濃縮在上頭,許多遊客還會專程來朝聖,只是富含文史意義的路面,新北市府4月6日以防止摩托車雨天滑倒為由無預警拆除,滿地的碎石讓當初授權畫作的李梅樹紀念館長,怒批市府完全沒溝通。

李梅樹紀念館長李景光:「這是公共文化財,我們的歷史、記憶、我們走過的生活記憶,這非常重要!」觀光客:「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不同特色,就是如果說只有這個樣子,感覺會都一樣。」

觀光客大嘆老街走味了,但當地攤販也有話說。

三峽老街攤販:「只要下雨就有人滑倒,我曾經看到有一個阿婆牽著腳踏車,然後那個年輕人不小心騎車滑倒也波及到她。」

三峽里長黃宗祥:「因為這邊屬道路沒有時間管制,這是三方交會,派出所警察摔倒我們看到也很心疼啊!」

里長透露鐵製地磚每到雨天就會有人受傷,8年來已經有數百起摔車事件,而李梅樹授權的鑄鐵磚因為抗議事件,目前區公所先收起來討論去留,但李梅樹紀念館要求回到原點,文史和安全哪個重要雙方僵持沒共識,儘管美觀,鐵製卻也讓部分用路人吃足苦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鑄鐵磚#拆除#三峽老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492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