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榮景不再!零售業慘 銅鑼灣租金暴跌

記者 陳和琳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01 2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示意圖/TVBS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
因為前往香港的遊客數減少,零售業開始受到衝擊,不少鬧區店鋪難以經營,紛紛結束營業,過去黃金地段租金,像是原本租金最貴的銅鑼灣價格下跌了50%,國際信評機構穆迪把香港經濟評級展望,從「穩定」降為「負面」。

新聞主播:「跌跌跌!成了今年香港旅遊業者關鍵詞,訪港旅遊業的呆滯表現,將導致零售業連跌持續下去。」

今年頭2個月,訪港旅客減少約1成3,統計處公布最新零售數據,香港2月份零售銷貨價值為370億元,下跌20.6%,是1999年1月以來最差!包括珠寶首飾、鐘錶名品、化妝品、藥物等都受衝擊。

香港藥房業者:「最近幾個月客人明顯減少,部分藥房同業他們的租約如果快要到期,都宣布結束營業。」

業者叫苦連天,假日鬧區逛街人潮明顯減少,不少店家甚至考慮裁員,加上大陸降低關稅,讓原本冷清的生意雪上加霜。

新聞旁白:「香港藥房的負責人表示,以往香港的奶粉、紙尿布和化妝品等等,都以免稅和價格便宜吸引內地的顧客來買,如今內地和香港的差距收窄,甚至比香港還要便宜。」

產品價格沒了競爭力,客源不足,不少商家關門大吉,景氣不佳直接反映在租金上,像是尖沙嘴以及曾經被形容是全世界最貴地段的銅鑼灣羅素街,租金下跌20-50%。

記者:「這個地區的地舖,最新的估價達到684萬港元,已經下跌了50%,可以想像在高峰期這個地段的地價曾經有多瘋狂,慘的是,地產業者持續看衰,預估未來租金還會下跌15%。」

地產業者:「受到內地旅客減少的影響,加上農曆新年過後很多短期租約的商戶遷出,而且過年後很多租約到期的商戶續租的意願都不大。」

香港景氣下滑,也衝擊到媒體產業,香港第一家電視台「亞洲電視」不堪長期虧損走入歷史,國際信評機構穆迪把香港經濟評級展望,從「穩定」降為「負面」。

新聞旁白:「2個禮拜前穆迪信評調降了中國大陸國債信用等級,因為懷疑官方無法有效穩定經濟,這種不信任也轉移到香港,因為香港更趨於北京控制。」

分析指出,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政治、經濟和金融聯繫日益緊密,除非強化本身制度獨立性,否則日後調低中國大陸評級時,香港恐怕連帶受影響。

深圳孩童繆奇銳:「疫苗把我的血小板都低了。」

大陸問題疫苗流入24個省市,民眾對疫苗沒信心,一窩蜂湧到香港打針,逼得香港衛生署宣布接種疫苗配額限制, 香港零售業績慘,旅遊人數持續下探,景氣寒冬恐難翻身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#景氣#經濟#租金#鬧區#店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6

0.0462

0.17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