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漏油污染!立委槓環保署 署長「霸氣求去」


發佈時間:2016/03/30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26

貨輪「德翔台北」日前擱淺漏油嚴重污染環境,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(30日)開會,立委砲轟環保署處置又慢又被動,環保署長魏國彥認為他的專業沒有受到信任當場放話要辭職,而行政院長張善政得知消息後表示絕對會全力慰留。


衛環委員會上立委質詢砲火猛烈,怎料環保署長回應更霸氣。

立委劉建國:「你自己也不好意思繼續任職也不要再任職啦!你想辭職就馬上給我辭職。」環保署長魏國彥:「委員意思要我今天辭職下台嗎?做不好就辭職嘛!我今天馬上提辭呈。」

 

署長魏國彥當場撂話求去場面尷尬,起因是貨輪「德翔台北」漏油難以收拾,立委劉建國說早就提醒環保署要好好處理,委員矛頭指向環保署處理漏油又慢又被動,單方面受指責,魏國彥不甘反駁。

環保署長魏國彥:「就環保署來講我們一艘船都沒有,政府的組織再造要把這個工作放到海洋事務委員會,然後海巡署才有船隻嘛!」立委劉建國:「你不要把國會當3歲小孩地方。」

雙方爭執不下署長又鬧辭職,另一位立委陳瑩反問魏國彥為什麼要遞辭呈。

環保署長魏國彥:「我想如果委員已經對我們的能力產生基本的懷疑並失去了信任,我們沒有繼續尸位素餐的理由。」

走意堅決,中午就請署內同仁擬好辭呈,但閣揆張善政也鐵了心要慰留到底。

行政院長張善政:「他的辭呈送到院裡面我一定批慰留不可能讓他走,這節骨眼船的事情解決以前更不可能放他走。」

政權交接剩不到2個月,這個節骨眼上閣員一個都不該少,讓魏國彥提早下船絕對不是政府現在的第一選項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德翔台北#汙染#環保署#魏國彥#請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387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