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任內2起殺童案!柯P:重刑、反廢死非根本之道

編輯 楊坊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3/29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昨(28日)內湖發生4歲女童遭斷頸慘案,社會治安引發許多家長憂心忡忡,北市府該如何因應,台北市長柯文者今(29日)早出面說明,表示該名嫌犯不在社區防護網的監視名單內,社區安全系統需要重新思考。

王嫌不在監視名單內 安全網需檢討

柯文者表示一接到消息後,立即請陳景峻副市長成立專案並擔任召集人、要求警察釐清案情、慰問家屬,也要在不干擾家屬的前提下提供支持與保護,「繼上次北投殺童命案後,(市府)做了校園的電子圍牆、增加校園巡守隊的人力,但從資料上看來,昨天的王姓嫌犯也曾試圖侵入學校,而嫌犯根本不在防護網的監視名單內,看來社區安全系統需要重新思考。」

柯文哲再次強調「愛的相反值不是恨,而是是冷漠」,他表示社區安全網需結合社會局、衛生局、教育局、民政局建立一種公民網,讓大家能關心周遭的人,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,「這是我們未來將會去重新思考、去做的事情。」

另外他也表示在他上任以來,嚴格實施防毒系統、警察也更加嚴格掃蕩,就數據上而言,北市的菸毒防治已有改善,

怎防隨機殺童? 柯:只靠政府不會成功

2年來發生2起隨機殺童案件,市府是否有具體方式解決?柯文哲說「文化國小事件到現在,我們不斷思考如何讓校園更安全,但昨天的事情是發生在校園外面,這次有達到效果,在嫌犯有企圖侵入校園時就被巡邏發現,但嫌犯還是在校外發生,所以我認為社會防衛網只靠公家力量不會成功,整個設計上須重新思考。

殺童處重刑? 柯:僅一時效果

王姓嫌犯兇殘犯案,是否該處以重刑,柯文哲說「嚴刑峻法有一時的效果,更重要的是社會安全網,應該以愛、關懷讓他們不會成為危害社會的人,而非在他們出事後再嚴格處罰,這不是好方法。」

另外該命案也引發廢死論戰,柯文哲對此表示「這議題牽扯到歷史文化,一時間很難改變。在全球的數據下來看,死刑並沒有減少犯罪,這問題不會解決社會暴力事件,『不是等到殺人之後再來想辦法如何處置,而是如何防止他殺人。』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#殺童#女童#命案#安全網#校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438

0.1327